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保级奇怪惯例多 青岛主帅甲A执教胜率百分之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重庆的三连胜,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一位圈内人士想起了1999年的那段历史,青岛海牛也是在极困难情况下连胜三仗,最后成功保级。

  1999年,倒数第三轮开打前,青岛积21分,排名倒数第二,与排名倒数第四的松日相差5分;但在杨为健接手球队之后,青岛海牛三仗连胜,胜利都十分的“经典”,包括客胜申花,主胜天津与吉林,最终积30分排名倒数第五,成功保级,而松日则在后三轮只拿到一分,最后惨遭降级。杨为健也成为了甲A时代,惟一一名执教场次在3场以上,且胜率达到100%的教练。

  保级有很多奇怪的惯例,青岛队本身也是保级军团的试金石。每个赛季最后与青岛队交锋的保级球队十有八九会降级,1995年的辽宁、1997年的广东宏远、1998年的广州太阳神、八一、2003年的重庆力帆都惨遭降级。2008赛季,最后一轮对阵青岛的是辽宁宏运,结果他们也未能幸免。本赛季本来没有“青岛决定论”发挥的余地,因为他们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大连。但在保级军团中,深圳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与之交手的球队,或许,“青岛决定论”会得以延续。

  2003年,涉及保级大战的还有当年的四川冠城队,如果不是非典中断了赛季,徐弘根本没有时间将四川队捏合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

  相同的保级奇迹同样是四川人创造的。1995年,四川全兴在最后几轮接连对辽宁、青岛和八一都取得全胜,从降级边缘生生逃回。当年,四川全兴还创造了国内球队输球罚款的壮举。赢下延边后,四川队拉到新都风封训,当时是俱乐部董事长杨肇基前往慰问,并决定全兴队每胜一场奖20万元,平10万,输则罚款1万!全兴的奇迹是在第19轮客场拿下之前比自己还多3分的辽宁队开始的,那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