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问鼎两条件:双核要勇担重任 后四战必须全胜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亚泰离冠军又近了!10月5日,亚泰凭借外援阿布的进球主场1比0击败领头羊河南队,由于北京国安的比赛推迟,河南仍领跑中超,但亚泰和榜首的差距只有1分,离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不过,主帅李树斌却在第一时间为队员们减压,他的做法和当年的高洪波如出一辙,“争冠的话题,我希望不要喊得太多,喊得太多容易增加球员的心理压力,我们前一段时间打得不错,现在我担心的反而是球队的状态。”李树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给球队泼了一盆冷水,的确,亚泰要想夺冠还有许多事要做。

  条件一:后四战必须全胜

  亚泰夺冠希望越来越大,球迷到现场看球的数量也骤增。“亚泰是冠军”的口号在比赛当天响彻整个体育场上空,亚泰在还剩下4场比赛的情况下只落后河南1分,而河南队下轮将主场挑战北京国安,无论结果如何,亚泰都将“渔翁得利”。亚泰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广州、大连、浙江和重庆,前三支球队可以说保级无忧,夺冠无望,而最后一轮主场挑战积分垫底的重庆队,更是被看作计划内的胜利。亚泰要想夺冠接下来的四战必须全胜,因为在赛程方面,和亚泰积分相同的鲁能后4轮对手分别是重庆、长沙、江苏和成都,实力同样不强。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树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泰一定要解决好打客场的问题,球队目前客场只有3胜,这样的成绩绝对配不上冠军头衔。

  条件二:双核要勇担重任

  亚泰要想夺冠靠什么?答案无疑是球队的两位核心杜震宇和王栋,不过在亚泰和河南队的比赛中,两位核心表现并不如2007年夺冠时那样神勇,在下半场均被李树斌替换下场,反而是替补阿布在上场后的10分钟打入制胜球。李树斌赛后说:“换上进球功臣阿布主要是因为他的接应能力较强,替下已经没劲儿的王栋,而换下杜震宇同样是这个问题。对于全队来说,杜震宇和王栋能够出场增强了球队的信心,只是他们最近才复出,体能不如以前,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状态正在往上走。”另外,李树斌执教的亚泰反击速度明显不如高洪波带队时,亚泰无论主客场进攻大多数都是阵地战,很少能够出现以多打少的局面,在解决打好客场比赛的同时,如何能够解决进攻问题也将是亚泰能否夺冠的关键。

  长春亚泰在21世纪里每逢单数年联赛成绩绝不会低于前两名,2001年球队获得甲B亚军、2003年获得甲B冠军、2005年获得中甲亚军、2007年获得中超冠军,2009年还会是亚泰的丰收年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