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铁腰停赛促新组合 建业克星复出再演绝杀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强报道 当时钟的指针走到10月10日的时候,国安队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突然变成了决定整个中超冠军走向的战役,国安队员也有意地忽略此前的“不败”记录,“我们这个‘内定冠军’现在面对的是中超领头羊,肯定要死拼对方。”有队员开玩笑地说。

  马季奇促生新组合

  拼对手是要有人手的。国安队中场大将马季奇上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得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本轮停赛。

  “本赛季马季奇一直打,队员们之间的配合也都很默契,他的缺席对主力阵容的熟悉程度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由于中场主力的缺席,洪元硕将在黄博文、杨昊、隋东亮和祝一帆四人中重新寻找后腰组合。按照规律,黄博文和杨昊将出任首发后腰,但考虑到上一场与青岛队比赛中的“离奇”首发,所有人都不知道届时洪元硕将用什么阵容迎战河南队。“我现在也说不好。”洪元硕说:“距离比赛还有好几天,每个人的状态都不确定,我们肯定要选状态最好的球员参加比赛。”

  建业克星状态恢复

  大战当前,让洪元硕稍感欣慰的是杜文辉和马丁内斯两员大将在近期的训练中状态不错。尤其是杜文辉,在10月5日与北理工的热身赛中独进两球。“我现在还不能说完全恢复了,但至少有了参加比赛的一些底气。能打好90分钟不敢说,至少70分钟是没有问题的。”杜文辉说:“比赛打到这个时候了,哪个队员上场都想拼命,我能保证的是,只要在场上,我肯定拿出自己100%的劲儿。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但我想适应个10分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了。”

  上赛季,正是杜文辉在终场前的妙传帮助埃尔维斯绝杀河南,想起那个球,杜文辉笑了笑,然后说:“如果10日的比赛中还能有那样的机会当然高兴了,可是坦白讲,今年的河南和以前的河南确实不一样了。不管怎么说,人家的名次摆在那里,第一名,这就说明问题。”至于奥贝的缺阵,杜文辉表示:“现在河南队很明显打的一个整体,尽管奥利萨德贝打不了对他们有一定影响,但我想河南队还会有其他办法弥补上奥贝的损失。我认为河南队的防守其实非常好,这是他们进攻的基础。在我看,这场比赛打的是心态,我们必须摆正自己的心态。”

  神秘人掌控定位球

  老帅洪元硕也认可杜文辉的这种说法,他说:“现在的比赛打的就是心态。我们教练组这两天一直告诉队员,河南队能够打到现在的位置,说明他们是有实力的,又是在人家主场,我们就是要拼对手。抱着这样的心态,不能着急,如果急了,就更没有机会了。”队长徐云龙也说:“我们当然不能着急,人家是主场,想拿分,又有主场优势。我们在客场,肯定要先做好防守。”

  谈及目标,洪元硕告诉记者:“是比赛都想赢这话不假,但肯定要考虑到客观情况。与河南队的比赛,考虑到他们的势头和实力,这场比赛首先要确保不输球。”当然,为了取得胜利,洪元硕也在要求队员苦练定位球,陶伟、乔尔、黄博文和杜文辉四人都是这里“照顾”对象。说到这里,洪元硕还特意卖了个“关子”,“其实队员还有一个人的脚法非常好,训练中比陶伟的命中率都高。”至于该球员是谁,洪元硕的答案是:“不告诉你。”

  8日,球队将抵达河南。10月10日的比赛是北京国安队连续三年里最迟的一次郑州之行,加之最近两天一直阴天,气候阻力似乎已经消失。只是,航海体育场的草坪始终坑洼不平,“看看再说吧,比赛怎么打跟场地有很大的关系。”出征前夜,洪元硕仍给自己留下了一大串问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