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战豫津亮出底线 洪元硕:要夺冠还需要点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0: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强报道 9月29日,周二,北京国安队带着客战青岛拿到的3分返回了香河基地。10月8日,国安队在洪元硕的带领下前往河南郑州,开始“客场四连发”的第二场比赛。由于10月5日的比赛被推迟到10月14日,国安队在过去的9天中一直在被动地等待着自己联赛名次的起落。10月5日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0比1不敌长春亚泰队,积41分原地不动,继续领跑中超。同时,由于亚泰和鲁能两队都拿到3分,与少赛一轮的北京国安再成循环之局面,亚泰再次依靠互胜关系排在同为40分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队身前。本轮比赛中,除领头羊河南建业队外,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均为客场作战。四队胜负将直接影响中超战局的走势。

  “两个平局都能接受”

  对于近期联赛的战况,由于香河基地的互联网出现问题,队员只能通过电视了解联赛动态。谈及上一轮比赛的时候,队员都认为山东队运气不错,并没有人认为亚泰主场战胜河南是帮了国安一个忙。“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有哪个队会帮助另外一个队。亚泰主场战胜河南,他们也积40分了,争冠军的可能性也大了。其实最好的结果就是他们两个队打成平局,这样我们后面与河南队有一直接的比赛,一场比赛里外里就是6分,如果赢了他们,我们的形势就好很多了,如果在天津能保证不输,后面的比赛就好打多了。”一名主力球员和记者分析目前的排名情况时说。

  主教练洪元硕也认为亚泰队与河南队的比赛结果对国安队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甚至都没有到长春去观看亚泰与河南队的比赛。“主场和客场的比赛是两个套路,所以这场比赛不看也成。河南在工体与我们的比赛中明显有些拖,他们的节奏很慢,他们回主场肯定不会这么打,主场和客场的差距很大。”在目前的争冠军团中,国安的主动性最强,如果后面五场5比赛全部取胜,联赛冠军将变成国安的囊中之物。“说是这么说,但是后面的比赛其实都不好打。河南和天津不好打,后面还有一个大连,人家也想拿冠军,你说这比赛好打吗?最合理的一个策略就是,客场与河南和天津的比赛争取拿两分,两个平局我们也能接受,而且也不会使形势恶化。先保证不输球,最后三轮比赛我们有两个主场,这就好打了。”一名队内人士分析道。

  “客场四连发”之前,国安队的情况已经低迷到谷底:主场不败终结,主教练队员矛盾加剧。换掉李章洙后,球员的心气已经发生了改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心齐过,大家都想着拿冠军。”一名老队员在私下聊天时告诉记者:“所有人都知道,球队的目标就是冠军,我们现在肯定有希望,只要大家把心态放平稳。”

  “现在还得来点运气”

  实际上,很长一段时间里,队员与李章洙的主要矛盾是训练与比赛的结合问题。队员们普遍认为,训练质量的好坏应以比赛中是否能够得到体现为最终结论。此前的训练中,队员们的疲劳程度已经接近极限,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仍沿用大量训练的方针。洪元硕接手球队后的第二周,就带领全队到体科所进行疲劳测试。最近这段时间,更是有相关科研人员跟队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洪元硕告诉记者:“从现在看,队员的疲劳恢复程度还是让我满意的,一些主力球员都已经恢复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平。”

  球员整体疲劳感的消除也为教练组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至少不会再出现大格前段时间跑步抬不起腿的情况,这段时间的恢复对球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洪元硕还说:“从现在开始,打好最后5场比赛已经成为球队的头等大事了,队员已经不用动员了,只稳定情绪就可以了。”综合了种种考虑,洪元硕最后还提到了运气问题,“一支球队最后能不能取得好成绩,一点运气因素没有也是不可能的。就拿定位球来说,有时忙乎了一整场,最后就是一个定位球解决问题,你说这是不是运气。反正比赛打到这份儿上了,大家都知道拼,队员也都非常清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