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保级死拼掀起废人风暴 鲁能人人自危恐被废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最后时刻绝处逢生的喜悦还没有消散,忧虑就悄然爬上鲁能眉头:在本周末,鲁能将客场出战重庆,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重庆会为了保级而死拼,而是在最近三轮中,和重庆比赛的对手都出现了各种反常情况,绿城输球后,立刻处罚了程谋义、常琳;舜天输球后,秦升与王伟龙被排除在18人名单外;成都输球,门将兰一则成为众矢之的……

  重庆引发的废人风暴,周末将吹袭鲁能。鲁能俱乐部说“我们相信队员”,但是,08赛季第28轮莫名其妙输给深圳的阴影,似乎让球迷不得不带着忧虑等待着周末的比赛。对于周末的比赛,鲁能队员相当谨慎,“现在少谈对手,做好自己才是关键。”但是他们确实有点担心:“周末比赛难度很大、很危险啊,难就难在如何处理防守动作,太大会让人怀疑是蓄意制造点球或任意球,做得不到位会给对方创造出射门机会,总之一定得把握那个度。”有队员更是坦言,“我可不想成为被俱乐部‘废掉’的人。”

  绝处逢生球员欣喜若狂

  5日晚,对阵绿城,当韩鹏在最后一刻打进了那个球之后,鲁能队员欣喜若狂:李金羽狂奔十来米,一下子骑在了韩鹏的脖子上,王永珀、安塔尔、矫哲、刘金东等队员都疯了似地飞奔过去,拥抱在一起。替补席也沸腾了,图拔和身边的教练及工作人员拥抱起来。

  这一幕清晰地反映出来了鲁能的队员对于胜利是多么地渴望。这是4轮以来鲁能的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之后,鲁能与排名榜首的河南队的积分差距拉近为1分。

  按照积分榜先看相互战绩、再看净胜球的排列顺序,鲁能、国安和亚泰三个球队如果积分一样,长春将排在最前;如果鲁能和国安积分一样,国安将排在鲁能之前;如果鲁能和长春积分相同,因为双方都是在主场3比2战胜对手,因此总净胜球奖成为比较的关键,而目前鲁能仅仅比长春多2个。

  这样的格局,将成为鲁能夺冠的最大障碍,当然如果把河南再考虑进去,形势将更为复杂。但不管怎么说,低谷中的鲁能至少看到了希望,要知道就在和大连的比赛后,鲁能的队员曾出现了厌战情绪。

  “这场胜利极为关键,如果这场球输了,估计这个赛季也就完了,这场球赢下后,至少我们有了一种希望。现在,我们球队的问题就是心气,如果因为这场球的胜利把心气给调顺了,说不定最后夺冠的还是我们呢。”赛后,鲁能的队员开始了憧憬。

  阴影再现他们忧心忡忡

  喜悦当然要喜悦,但鲁能随后的三个客场才是真正让鲁能上下忧心的。“现在就看这三个客场了,如果能够拿下两个,那么我们说不定还会有戏。”在比赛后,鲁能的队员这样分析。

  也是在比赛后,一名鲁能官员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让人头疼的还是接下来和重庆的比赛,最近几轮和重庆比赛的球队都出事了,今天成都的门将也表现得让人摸不清头脑。我们和重庆的比赛,真的不能掉以轻心。”

  一方面重庆气势汹汹,另一方面鲁能自身也让人担心,鲁能不是没有前车之鉴,在2008赛季倒数第三轮,鲁能客场挑战深圳队,如果击败对手,鲁能将牢牢把握夺冠的主动权。以周末将要对阵重庆情况类似,去年的这个时候,深圳队也是极需要分数保级,正是那一场比赛,鲁能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鲁能的第三个丢球,鲁能的一名后卫竟然把球直接传给了对方队员导致本方球门被攻破,最终,深圳3比2击败鲁能,完成保级大业。

  在那场比赛赛后,图拔几乎疯狂了,他在休息室内把所有的矿泉水瓶都狠狠地砸在了墙上,“这场比赛很奇怪,丢球也很奇怪。”在新闻发布会上,图拔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对于比赛的不理解。而在那场比赛中,鲁能的一些队员也表达了自己的愤怒,矫哲当众把一瓶矿泉水踢飞,李微也愤怒地把矿泉水瓶砸在了地上。

  幸运的是,鲁能最终夺冠了,于是,那场奇怪的比赛也就逐渐被人们淡忘。即便抛开非体育方面因素,那么球员在压力下动作变形,就足以对所有的人敲响警钟。

  鲁能警告允许失误,不许失常

  关键时刻,鲁能俱乐部也尽力保持着一种淡然的态度,昨天晚上,记者和韩公政说起和重庆的比赛,韩总告诉记者:“我们获得了一场胜利之后,随后的走势的确非常关键,如果能够拿下重庆,队员们自然会树立更强烈的信心。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注意到外界对于重庆队的一些报道,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在这个时候,我们不会采取什么措施,我们会让球员在一种平静的环境中迎接比赛,在这个方面,我们是相信我们球员的。”

  “其实这个道理再简单不过,这是赛季末的比赛,所有的人,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关注着比赛,球员的表现也将直接关系到他们这个赛季的收入和下个赛季的合同,在这个时候,谁又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呢?如果有人胆敢做一些对不起俱乐部和队友的事情,那么对于他来说将是结果将是显而易见的。”

  对于可能出现的因心理因素造成动作紧张,韩公政表示:“我们不是要求队员不出现一点失误,正常的失误和不正常的失误是很容易区分的,正所谓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我希望队员们不要有任何的压力。”

  而不管怎么说,目前压力最大的还是中后场的球员,因为在舜天、绿城“出事”的队员都是中后场球员。安塔尔和西切罗的纠纷应该说已经得到了平息,在上一场比赛后,西切罗助攻韩鹏得分,而罚失了点球的安塔尔更是欣喜若狂,从这个角度来说,西切罗和韩鹏拯救了安塔尔,这或许有助于解开西切罗和安塔尔之间的疙瘩。

  此外,在今年鲁能的后防线上,刘金东顶替了舒畅,刘金东在鲁能队中是最兢兢业业的老黄牛,为人一直为人赞道,而在防守的灵活性方面也远胜于舒畅,这也有助于鲁能防线的稳定。

  对于周末的比赛,刘金东深知其重要性:“俱乐部没有给我们施加压力,但我想在这个时刻,所有人都会拼命。我们在今年经历了很多的磕磕绊绊,这个时候出现了转机很不容易。当然了,对于客场比赛,作为我们后卫来说要进行更周密的准备,动作上也会更加规范,在这样关键的时候,容不得出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重庆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