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魔鬼两技征服大秦 筑墙积粮图谋称王下季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4: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晓龙西安报道 5日,主场2球完胜大连,近6轮4胜1平1负,这就是朱广沪上任后交出的成绩单。换帅时,高层就曾表示,请老朱来不为保级,是为在中超前列找到位置。看似一句口号,这么快就有可能变成事实。朱广沪究竟有什么法宝?战术用人上的魔力加上人格魅力,也许就是答案。

  变化,老朱的变化让陕西变了个样。“朱指导的战术思路十分明确。今年我们开局不佳,形势被动,导致很多场次攻守均不够坚定,无法贯彻教练意图,是朱指导让我们找到了自己。无论训练备战还是比赛指挥,朱指导的针对性非常强,最近几场我们的发挥可谓淋漓尽至。陕西本就不是保级队,相信明年在朱指导率领下,我们可以在中超前列找到位置。”队长李彦说。

  老江湖朱广沪的用兵,的确是他制胜的关键。本轮主场遭遇大连,两位主力后卫同时停赛,老朱居然用王鹏、李彦顶上。这是什么怪阵?此前李彦曾客串后卫,但前锋王鹏打后卫绝对是其职业生涯头一遭,恐怕也只有老朱敢在陕西队这么“玩”了。而王鹏果然不辱使命,在右路攻防俱佳。本赛季他很少首发,朱广沪执教以来首次担任主力居然要打后卫,而且对手恰恰又是老东家大连,王鹏自然卖力。而外援维森特,更是在老朱将其位置由中场挪到锋线后,连续爆发,最近已攻入三球。

  临场指挥更是证明姜还是老的辣。与大连一战,朱广沪全场两次换人。第一次,第62分钟换上郑伟,5分钟后陕西首开纪录;第二次,第75分钟遣上李毅,2分钟后陕西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本轮获胜,陕西积35分排名第9,与第4名的山东相差5分。现场球迷迫不及待地打出了“亚冠”标语。对此,朱广沪始终避而不谈,他反复强调:“我执掌陕西时的任务就是保级,现在我的任务还是保级。”

  但据了解,陕西对亚冠不是没有野心,只是不愿过分张扬。一方面,朱广沪接替成耀东时,球队正处于生死边缘,凭借6轮13分的成绩得以提前上岸。就本赛季而言,朱广沪已然功德圆满,此时再给他增加一份亚冠的额外压力,似乎有些不近人情。

  另一方面,陕西毕竟只排第9,距第4尚有5分之差。纵然朱家军势头凶猛,但4轮要追上5分,起码要保证全胜,竞争对手的赢球场次还不能超过两场,显然概率很低。所以,陕西现在的目标还是“广积粮,缓称王”,更多的目光,还放在下个赛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