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临危受命追忆维也纳 专注每场比赛只盼制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双节之时,申花陷入了最困难的局面。这让孙祥想起了七个月前,在维也纳度过的黎明前的黑暗。

  那时,维也纳与格拉兹风暴相遇在奥地利杯四分之一决赛。比赛只有15分钟便要结束,孙祥被换了上去,不久,维也纳便被打了个1比0。“我们几乎绝望了……”

  或许连孙祥也没想到,几分钟后,他的爆发,不仅帮助球队最后神奇逆转淘汰对手,且开始了连续三场进球的中国球员留洋纪录。“我什么都来不及想,全神贯注于比赛,奇迹就发生了。”终场哨响起前六分钟,孙祥攻入一记任意球扳平比分,随后的点球决战,他成为最关键的第五个罚球手,冷静命中。

  “我们惊险晋级后,遇到的球队就比较弱了。”孙祥的爆发,让维也纳最后捧起了眼看已经飞走的金杯。这一幕,与如今的申花何其相似。“打广州前,我们太困难了。”孙祥又在节骨眼上爆发了,难道也将重演他在维也纳的奇迹?

  “球过来时,我看门将已经出来,我想用右脚直接吊门。但右脚我没绝对把握,所以还是将球拨到左边,用左脚吊门。这一拨,耽误了一点点战机,对方黑人后卫已飞快跑到门前补防。皮球飞出去,我以为肯定要被老黑顶出去了,回来看录像才发现,皮球出去有一个抛物线,正好绕过他的头顶紧贴门柱内侧下坠。”老二赛后才看清,这个神奇进球的奥妙,“如果是平行飞出去,就肯定没了。”

  虹口这一侧的球门,记载了孙祥不少经典进球。不过,他也承认如此破门才是技术和心理的完美体现,“我最精彩的进球之一。”赛后,一位球迷给他发来八字短信:“身轻如燕,人球合一”。这仅仅只是开始,第53分钟,孙吉一个完美弧线策划了老二的梅开二度。“陈涛把球摆渡回来,很巧妙,如果他横传,可能就被破坏了。”孙祥迎球劲射得分,虽然这是他与陈涛的默契合作,但也多亏了大哥孙吉。

  老二的脚伤正在好转,可惜老大又拉伤了,将缺席十天。解放到前场的孙祥,会不会复制几个月前的夺冠奇迹?他在谨慎中流露出信心,“落后格拉兹时,我们仍全神贯注,才有了后来的逆转。同样,我们现在只要专注于每场比赛,也可能出现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孙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