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兰一澄清假球传言 许宏涛:我比谁都恼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3: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茉莉成都报道 川渝德比以2比3告负,成足不仅再陷保级圈,更是在四川球迷中激起强烈反响。面对此起彼伏的“假球”质疑声,球队备感无奈,孙继海愿以人格担保,兰一也勇于承担指责,而董事长许宏涛更是郁闷得几乎住进医院,“我连夜去了毛家湾,和教练组以及队员们进行了总结,也和兰一谈了话。要说生气郁闷,我比谁都恼火!”

  孙继海愿发毒誓

  33岁的孙继海直到比赛最后一刻,还从后场带球杀到对方禁区下底传中。当他传球倒地后,发出“砰”一声响,周围的记者们不无感叹:继海已然杀红了眼。

  次日(6日),继海与记者复盘,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我来成都后打的11轮比赛中,最差的一场。”继海愧疚地表示这样的表现对不起球迷,但对于质疑声,他坚定地说:“我看了一些报道,我想说,从俱乐部到球员,无论是否上场,都可以用人格担保,甚至可以发更恶毒的誓言。”继海的情绪有些激动,他解释了输球原因,“毕竟运动员也有发挥好和不好的时候,只是我们赶上了一场重要比赛。我们需要总结失误,提高自己,但确实拼尽全力了。”

  “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我没想到。按设想,剩余5场球,计划拿13分到15分。”主教练王宝山最想知道输球原因,“我已经拿到比赛录像,接下来会仔细分析,此前我也收集了不少信息,包括召集队员开会等。这场比赛,我们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表现都不好。我想知道,这是为什么。”

  王宝山“单练”兰一

  近来表现出色的成足门将兰一,一战成为众矢之的,正是他接连的低级失误,导致成足遭遇下半程首个主场失利。尤其是第一个失球,被戏称为“伊基塔式”。

  比赛当晚回到毛家湾,兰一闭门不出。期间,刘宇等多名队友前来探望,希望他振作起来。老将姚夏说,“这次对兰一是个考验,从老队员的角度,更多的是从心理上给他帮助,希望他能早日走出阴影,但关键在于他自己。”邹侑根则说,“比赛输了不是一个人的责任,问题是集体的,我们要一同去解决。”

  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夜,兰一6日首度开口,“我有勇气承担所有的压力和指责,对于球迷们的怀疑我不仅理解,而且也可以接受,毕竟我的表现确实不好。”兰一回忆了第一个失球的全过程,“当时我看到季铭义身后有空当,就想跑出来弥补,我在禁区线外,意识到不能用手,就想用脚停球,结果打在腰上……”这次重大失误也为第二个丢球打了伏笔,“第一个失球让我很自责,影响了我后面的发挥。”

  “坦白讲,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我不会放弃,请大家相信我的忠诚,时间会证明一切。”兰一表示。6日的训练,王宝山特意“单练”兰一,此举并非简单的技术训练,而是想缓解弟子的巨大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