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绝杀难掩内部矛盾 韩鹏:我不罚点球不是怕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传说中的怒吼天尊到底啥样?看看韩鹏进球后的表情你就有了大致印象。最后一分钟,不,最后一秒进球,韩鹏昂首怒吼,将王者霸气演绎得纤毫毕现。赛后,空霸仍然激动,他说,这个进球虽然有一定运气成分,却是对整个团队的最好回报,“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有放弃取胜的信念,我们做到了,这个球是对全队最好的回报!”

  随着冠军争夺战愈发激烈,鲁能内部的矛盾也逐步浮出水面,队员们分明感到球队处在多事之秋。在韩鹏看来,此时他的关键进球带来的不仅是三分,还有球队争冠的信心,“我希望这个球对整个赛季的目标都起到促进作用,当然,接下来回更艰苦,我们要付出更多努力。”

  这个赛季,韩鹏打得很苦。“和以往不同的是,对方盯我比任何时候都紧,身旁经常有两三个防守队员,根本没法转身。”此战,吴金贵便遣上队内防守能力最强的外援乔尔丹形影不离地跟着韩鹏,加上对方在下半场完全放弃进攻,空霸很难获得射门机会。不过即便如此不利,他仍然帮助队友安塔尔和桑德罗创造过两次不错的机会。

  目前,韩鹏在射手榜上以10球与曲波并列第四,排在之前的三名外援都有点球入账,而他却从未罚过点球。是不是惧怕点球?韩鹏对此的回答很简单,“我并不害怕罚点球,当然我知道那有一定压力,但能有多大啊,又不是世界杯,罚点球就是一脚的事,要么进要么不进。不过既然没有安排我罚,我当然不会去争,球队夺冠比什么都重要,集体利益永远高于个人!”

  绝杀对手,在鲁能已不是第一次。队内绝杀次数最多的当属李金羽,其中最为经典的压哨球,当属04中超杯半决赛。是役,申花在第86分钟时把比分扩大为3比1,由于首回合鲁能坐镇主场仅以1比0获胜,这个比分几乎已宣判了他们的出局。然而,少一人的鲁能硬是在伤停补时阶段由李金羽再进一球,将总比分扳成平,并凭借客场进球淘汰申花,实现惊天逆转。

  韩鹏的绝杀虽比不上大羽,但毕竟是夺冠关键时刻带来三分的压哨球,也显得弥足珍贵,“大羽有很多次经典绝杀,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是第一次,但凡事都有第一次。”

  好事成双,良好状态也让韩鹏打开了重返国足的大门,下期集训,他将代表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背靠背”的对手正是好友安塔尔领衔的黎巴嫩。对此,韩鹏同样充满期待,“希望状态一直保持,帮助国足在亚洲杯走得越远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