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此战虽胜仍索然无味 球迷心已死漠视球队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2:38  商都体育

  商都体育讯 鲁能泰山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的比赛进行到第十分钟时,我就已经开始心不在焉起来。在鲁能泰山面前,我第一次有了心如止水的淡定;无论欢呼,还是泪水,我都已经无力为她释放;或许,我已经把生命中关于鲁能泰山的烙印全部抚平;又或许,我已经把这一抹橘红色的记忆永远的埋葬在了心底。激情似火的流金岁月在这一刻凝固,从此,有一种爱冰冷刺骨。

  看着鲁能将士们不紧不慢的倒脚,爱人刚刚沏来的一壶好茶也被白开水一样的心情冲刷的索然无味了。我很有些百无聊赖,于是抱过笔记本电脑,前言不搭后语的评价起河南足球来。偶尔抬头扫一眼电视屏幕,画面中不断插播着山东跳水名将王峰夺冠的镜头;志得意满的王峰笑的很灿烂,和垂头丧气的鲁能队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交叉冲击着人们的视觉。 

  鲁能泰山在水深火热中煎熬了全场,补时阶段实现了惊天绝杀;队员们终于笑了,笑的很放肆;我依然是一脸的冷漠,心底却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关注鲁能比赛的这一个多小时里,我已经敲打出了一篇探究河南足球现象的文字,很是像模像样;本不想再评论鲁能泰山的,但总觉得亏欠了她什么;挣扎过后,终于释然:离婚了,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这场比赛谁都没有放生对手的资本,对于双方来说,每一分都有可能让自己起死回生。场面看上去有些热闹,但是他们终究无法摆脱重压的折磨,只好任凭皮球像乒乓球一样在草皮上空飞来飞去。双方各有一次门柱和点球,虽然都有些偶然的成分,毕竟还算是都获得了破门良机;奥托和安塔尔不约而同的把皮球送进门将的怀里,这不是动作变形,而是心理变态;韩鹏最后时刻的冲顶只是既定情节中的一个意外,那是上帝在一片混乱中进了球!

  李微和刘钊的梦游表现,再一次证明了鲁能泰山的冷板凳已经被岁月剥蚀成了烂马扎。平心而论,鲁能队员在执行教练战术布局安排方面还是中规中矩的,整体阵型一直保持的比较紧凑,全场基本上没有出现脱节迹象;只是,稚嫩的中前场因传接滞涩而让整个进攻节奏缓慢了许多,直到崔鹏和小胖带伤出场,这一狼狈局面才有所扭转。 

  鲁能在下半场的攻势改观更多的是来自于崔鹏和小胖拼命三郎的个人气势,不足以掩饰大多数队员的颓废表情。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更多的人都很悠闲,走着进攻,站着防守;直到临近全场结束,李蕾蕾都跑到场外亲自抛出边线球了,还有几位队员在中后场闲庭信步一般,优哉游哉。

  虽然鲁能泰山以中国男足冲出亚洲一样的悲壮气概拿下了这场分水岭之战,但是,队员们在场上的潦草表现已经清晰的掺杂进了一丝不祥的征兆:只怕很多人早已放弃冠军梦想了。球员内讧、高层调整等等传言我们不得而知,也没有必要在收官阶段再去挖掘这些花边消息;不过,我们从鲁能将士们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嘴脸上不难看出,这支队伍已经乱成了一盘散沙。不知道图巴是否观看过《天下无贼》,或许他正暗自神伤: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永不再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