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战中原四人或成取胜之匙 老帅应胶着局面有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香河报道 “小闯,大辉,你俩给我滚!”香河的训练场上,传来了洪元硕的吼声……不过,别误会。洪老是带着满脸的笑意,而被要求的队员也都是带着一点点害羞,然后迅速就地做出一个前滚翻……“滚”这个字眼不是侮辱,只是用前滚翻惩罚那些没有能够达到老帅要求的队员。

  国安最近练得挺狠,所以当大部队再次在香河集中后,洪元硕知道,该放一放了。下午的香河基地,网式足球成为了训练内容之一。“让大家放松一下,将紧张的心态调整一下,对他们训练也有好处!”不过,放松归放松,在热身跑圈的时候,却是谁也不能掉以轻心。领队兼助理教练吕军眼睛紧紧盯着每个队员,“谁偷懒我可真罚啊!”

  网式足球对老帅来讲,可能的确没什么吸引力。大家玩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他在一旁静静地点起一支烟,然后从口袋中掏出了几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今天的训练内容,还有一些自己画的图,图片上用号码标明着每个人的位置。“除了这个还得练点东西啊,”老帅若有所思地说,“比赛可不远了,要有些针对性内容了!”老洪今天的想法并不复杂,但是练起来可不容易,两个边路的进攻、后防线的协同防守再加上定位球。说着容易,可是当看到队员们练起来才知道,这的确是个规模不小的工程。将自己的部署进行了一番小小修改后,老帅才走到网式足球的赛场上,面带笑意地看着玩得很开心的队员。

  随后,格里菲斯兄弟俩加埃米尔·马丁内斯被老李安排在禁区内进攻;闫相闯、王长庆、杜文辉、王珂四个人负责左右两条边路传球,而后防线上由8个人分成两组,分别由徐云龙和杨璞各带领一组交替进行防守和助攻;隋东亮、黄博文、杨昊、祝一帆四个人负责在外围接应和远射。说起来已经很费劲,所以练起来也不容易。一组下来虽然时间不长,但老洪要求必须全速、全力,所以每个人都很累,但是大家“玩”得兴致盎然。闫相闯和杜文辉在数次指导仍然无效后,把老洪“气”得大喊,“滚吧,你就别解释了,先给我滚!”两个人先后在大家的嘲笑和注视下,做出了前滚翻的动作,就连老帅自己都笑得双眼上翘。

  大部队训练结束后,老洪特意留下了大格、杜文辉、陶伟和黄博文在场内练习了任意球。但这一次可真是将老帅“气”得够呛,就连一向很有准头的陶伟也是连续四脚不进,但几个人的横梁和立柱却是打的山响。“你们能让我看见一个进球吗?”洪元硕做出了一个很无奈的表情。这句话很奏效,黄博文和杜文辉相继在最后一次主罚时把球打进,但大格却再次打在了立柱上。他夸张地在地上滚动着,一句英文国骂从嘴里迸发出来,又让大家大笑不止。“我们和河南相互很了解,胶着的情况下,定位球非常重要。”老帅笑着说,“不过,今天这样可不行,打柱子不得分,一点用没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