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枪王释疑川渝诡异战 金尼:重庆也有夺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中超下半程,率先发飙的是深圳队前锋巴尔克斯,8轮狂进9球。而随着巴尔克斯进球潮中断,深圳队积分也开始凝滞。接过巴尔克斯射门靴的是重庆的哥斯达黎加射手金尼,最近3战独进5球,使力帆取得3连胜,积分追上了多赛一场的深圳。6日晚,金尼接受了本报专访。

  体坛:最近3场比赛你打入5球,重庆队也迎来3连胜,此前没想到吧?

  金尼:没有,我根本没设想过任何事。前锋就是依靠进球而活,我的目标就是为打入每个进球而奋斗,很幸运我实现了它,但这还不是全部。

  体坛:你昨天对成都打入的两粒进球都很幸运,因为对方门将出现了很严重的失误。因此,中国媒体和球迷都认为这场比赛重庆赢得很诡异……

  金尼:踢球的人都知道,门将是场上11名球员中最不能出现失误的人,因为他身后就是球门。我破门时,对方门将确实失误了,但我觉得我们应该换个角度看问题。以我进的第一球为例,当时在我的逼抢下,对方门将出现了失误,我却没有丢掉皮球的控制权,然后完成了这次进攻。这是前锋的职责,如果我当时没有去拼、没有得球,也就不会有这次的射门了。我承认这球进得确实有些幸运,但幸运是我全神贯注赢得的结果。

  体坛:为何重庆上下半程的反差如此之大?你们一度被认为肯定降级了,但现在保级却大有希望。

  金尼:答案只有一个字:斗志。我们现在很团结,整个球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曾经有记者在采访我时表示力帆没法保级了,我当时就说“不可能”。

  体坛:艾尔顿曾是德甲金靴,现在却成为了你的替补,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

  金尼:我很佩服艾尔顿,也非常清楚他的辉煌履历。能在德甲拿到最佳射手称号,已经证明他的超强实力,因为在那里没人会赠送你任何荣誉。但我真的不希望外界拿我和他进行任何比较,不管谁上场,也不管他究竟踢的是什么位置,最关键的是现在我们全体队员都非常投入,这是保级关键。

  体坛:你对主帅阿里·汉怎么看?他是前中国国家队主帅……

  金尼:阿里·汉是位非常职业的教练,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让人敬佩。我知道他的辉煌过往。

  体坛:不久前,重庆队因为“甲流事件”被隔离了一段时间,那些日子你是怎么过的?这对你和球队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金尼:那段时间我们都过得很艰难,大家都知道甲流的危险,但后来我们都平静了下来,从容地按自己的计划训练和备战。我认为这并没影响到我和球队,因为大家满脑子都只是想的要让球队保级。

  体坛:你对中超整体印象如何?如果力帆保级,你认为谁又会降级?谁又可以成为冠军?

  金尼:说实话,来中国前我对中超的了解十分有限,但来到这里后,我发现中超是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联赛,也拥有很多质量很高的外援。坦率地说,我并不关心谁会降级,我只想着自己的球队。至于夺冠的问题,我可不敢给出什么预测。目前前几名分差很微小,假如第一名能甩下第二名10分,我就敢说谁是冠军了,哈哈。不过,争冠局面能如此白热化,对中超和球迷而言是个好事,它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悬念的存在。我们还有6场比赛,假如全部获胜,在理论上好像也有夺冠的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