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苦撑全场终功亏一篑 保级堪忧球迷喊出保卫黄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4:19  钱江晚报

  只剩一分钟了,场上比分还是0∶0。熬过这最后一分钟,绿城就将从山东带回对保级而言堪称金贵的1分。吴金贵用曹轩替换了下半时出场没多久的谢志宇,他想增加一名防守队员,守住这最后一分钟。但用“豆腐渣”堆砌的绿城防线在最关键的时刻习惯性垮塌了。韩鹏的头球绝杀,大大打击了绿城球员正在复苏的斗志,一群七尺男儿泪洒更衣室。

  金贵扶不起“阿斗”

  从查“内鬼”,到闹兵荒,绿城度过了一个极其焦虑的中秋节后,与鲁能展开了一场“生死战”。

  鲁能上半时踢得没精打采。志在抢分的绿城得到了不少机会,但奥托先是远射打中门柱,紧接着射出的点球又被李蕾蕾扑出,浪费了两个绝佳的得分机会。鲁能同样回报了“大礼”,焦凤波禁区内疑似犯规,绿城被罚点球,鲁能外援安塔尔的射门被姜波化解。下半时,安塔尔的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也戏剧性地砸在立柱上。

  两队“礼尚往来”,0∶0的比分维持了93分钟,和气收场是最好不过的结局了。

  然而,只要是“豆腐渣”工程,就有倒的一天。绿城本赛季丢了35个球,失球数排在中超倒数第4,输球场次高居榜首,如果不是门将姜波发挥神勇,失球数极有可能排名倒数第一。

  绿城主帅吴金贵在赛前就大倒苦水:“球队的很多失球,就是防守队员的能力不足引起的。后卫线很薄弱,但基本无人可换,程谋义不上,我就只能用刘博。”而正是刘博,在与重庆之战中送给对方一个点球。

  吴金贵想不到,“豆腐渣”工程倒得这么有戏剧性。就在最后一分钟,几乎所有绿城球员都龟缩在禁区防守,而且还增加了一名中后卫,禁区内有5名绿城后卫,但鲁能开出的任意球却被西切罗顶到,还成功摆渡到中路,高中锋韩鹏身边是一片开阔地,顶不进根本无法交待。他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绿城大门。绝杀!

  球迷喊“保卫黄龙”

  绝杀,实在太伤人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回到更衣室,绿城的这些爷们全都流起了眼泪。

  曹轩一边哭,一边向队友们道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没盯住人家。”

  其他防守队员也纷纷举手,都说是自己的错,要承担责任。

  吴金贵摆摆手,对球员们说:“这不是曹轩的错,大家都表现得很好,这场比赛很拼,战术也贯彻得很坚决。”

  其实,吴金贵自己的情绪也比较低落,他对记者说:“最后一分钟输球,球员的情绪低落是难免的,我也很沮丧。我们运气实在太差了,三个绝佳的机会都没把握住,却让对手最后抓住了机会。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有机会,一场一场去拼吧。”

  悲观的还有一些球迷。有绿魂球迷在论坛上发帖:“中甲,我们要回来了。”因为此轮过后,绿城降至倒数第三,仅领先少赛一场的深圳队和少赛两场的重庆队4分。

  还有一些球迷打起了“黄龙保卫战”的旗帜。10月10日主场对阵陕西队,也许是绿城拿3分的最后机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