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跌至中甲只差一步 谢峰:我们要向重庆队学习

明年,留下来踢中甲吗?——巴尔克斯(设计台词)郑东升/图

  昨晚,深足在主场与青岛队战成1∶1。连续上演了4年的深足保级系列烂片,看来总算要到落幕的时刻了。目前,积分垫底的重庆队与深足同分,但是重庆队比深足少赛一场。排在深足之前的还有同积28分的长沙队和杭州队。

  奇迹不再出现了

  深青之战开哨的两个小时前,重庆队客场3∶2力克成都队,另外一支保级队伍长沙队客场1∶1战平江苏队。重庆队就此获得了24分,长沙队则获得了28分。深足在昨晚的比赛之前积23分,只有在青岛队身上拿到3分,才能确保最后的希望。

  主裁判孙葆洁在19时30分吹响深青之战的开场哨。那些放弃假期前来助威的深圳球迷,以及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毛剑卿和陈雷的女友,迟迟没有看到主队展现出太多的亮点,反而在第49分钟看到青岛队的郑龙率先破门。丢球后,深足主教练谢峰立即用前锋马拉·莫其德换下后卫昌盖。此举果然见效,莫其德在第74分钟门前捡漏得分。深足随后全力反攻,黄凤涛在第84分钟在门前获得绝佳得分机会,却鬼使神差地将球射高。

  最后10分钟,谢峰站在场边紧锁眉头大声呼喊,队员们也都杀红了眼,队长佐里奇第90分钟在禁区内与乌戈发生肢体冲突。此时,从济南赛场上传来韩鹏在终场前破门、鲁能1∶0力克杭州绿城的消息,这意味着杭州绿城降到了倒数第三名,与长沙金德同积28分。若是深足在最后一刻将比分超出,将能获得26分,紧紧咬住前面的杭州队和长沙队。不过,奇迹没有降临深圳体育场。21时23分,孙葆洁吹响结束哨,许多深圳球迷顿时流下热泪。

  深足真的危险了

  与重庆队的三连胜相比,最近三连平的深足实在令人叹息。接下来,深足还将先后遭遇江苏队、重庆队、天津队、成都队和河南队。河南队、天津队要为冠军而战,江苏队要为亚冠而拼,成都队与深足关系一般,重庆队则是深足保级的死敌。今年中超拥有两个降级名额,深足已经成为最危险的保级队伍。

  深足主教练谢峰赛后说:“深足目前的保级形势很不乐观,后面的比赛将会比较艰难,但是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努力去争取。我们要向重庆队学习,既然重庆队能够三连胜,我们也不能丧失信心。往年的保级大约需要30分,但是今年至少需要33分才能保级,我们接下来要朝着33分去努力。”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