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黄金左脚威震圣虹口 巴西式脚法玩转南派桑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想不起来,申花上回在虹口打出这等爽快足球是在哪场比赛,以至于人们在调侃着所谓的“圣虹口”、“圣鲁迅”球场。相信比赛之后上海的球迷又要在周边马路游行狂欢,如果申花哪怕有四成的比赛能达到这样的水准,本赛季怎么会变得如此不堪?或许朱俊应该庆幸,尽管赛季前的转会操作的一塌糊涂,但本赛季的中期转会却抢到了两个真正管用的 视频集锦-孙祥爆发吊射加抽射 申花三连击胜广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宝贝”,一是中卫戴琳,另一则是今日大放光芒的孙祥,不夸张地说,今天正是靠着孙祥的表现,上海申花那早没人提的争冠希望,又再度在虹口体育场激发升腾起来!

  翻开孙祥以往战史,你还找不到由他一人完全统治住的比赛,这是孙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他的表现让人相信,当年他在PSV如鱼得水的日子,还未在记忆里远去的奥地利联赛三场三球的传奇经历,都不是个人状态的陡然回勇,而是他真实水准的反应,给孙祥足够的表现和进攻机会,他就能证明他在中国足坛左路的至尊地位。

  都说申花乱排阵,排得至今主心骨都没有,但至少今日贾导给孙祥排出的左前站位是绝对明智之举,效力维也纳人的时候,孙祥也是在左前位置上通过运动战打入过一球,按照中国目前的边后卫主流战术,助攻只是蜻蜓点水级的,并没有充分融合到整体的压迫之中,上海申花的边后卫战术也是如此,这里得肯定贾导的意识,他意识到了这点他无法改变,但同时他更清楚意识到,只有将孙放到左前位置上,他在荷兰和奥地利都备受肯定的攻击力才有更大的发挥出来,否则就只能看到他主罚任意球时的表现。

  这一改动对今日赛事起到了最关键的影响,球迷看到了一个完全爆发的孙祥,他的表现让所有人感慨,这么多年来,为什么这样一位有着如此进攻天分的队员只能去打左后卫?他的传球,过人和射门,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每样指标都达到了国内足坛的最高水准!先看最牛气的射门,第12分钟孙祥30米外漂亮吊门,虽然身形调整并不充分,而且没时间让他多思考,但孙的黄金左脚还是吊出了一个绝对高水准的皮球,第52分钟孙祥刚从场外治疗返回,但立刻用中路凌空怒射为本队拿下第二分。

  孙祥效力申花130场左右,本场计算而入共打入13球,效力维也纳人打入3球,效力国家队打入4球,合起来这20个进球,几乎个个可看性都很足,既有超级远射,也有人任意球华丽得分,在对韩国队比赛时还打进过一个匪夷所思的零角度破门,换到今日比赛来看,吊射和中路凌空对他而言,也不就是十拿九稳的小儿科入球嘛!

  再看传球和过人,孙祥让人激动不已的表现让人相信,尽管我们的足球培训体系早就练废了80后队员,但还有一点灵气人物存在,他就是其中之一,第8分钟孙祥的声东击西让人叫绝,得球后人往左侧看,脚往右侧轻轻一拨,皮球就给到了位置最好的郜林这里,彰显着桑巴足球那狡黠和自信的因素。第65分钟孙祥用国内赛场难得一见的后脚跟嗑球过人,摆脱李建华防守,传中到后点让大哥顶出一记力拔千钧的头球,这些充满着智慧和表现欲望的过人和传球,在粗线条很多年,而且越来越粗的中国足坛,显得是那么弥足珍贵!如果申花历任教练早点摆脱中庸的思想,早让孙祥固定打左前卫或者攻击前卫,他现在何止13个联赛入球,对国家队贡献何止四球,而申花队进攻也早该有改头换脸般的变化!不用再考虑什么留洋了,作为吴承瑛之后的又一代申花左路黄金左脚,好好留在虹口踢到终老同样也是传奇。

  赛后的孙祥表示自己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今日是在咬牙坚持,而且希望自己能多进两球,经历了海外联赛的洗礼,他的谈话里没有太多无聊的谦虚成分,低调里洋溢着自信,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为国家队,为俱乐部多进球,我有这能力!” 对于申花来说,如果只是一次灵活变阵,而不是就此固定下来的话,孙祥的进攻力也恐怕就是昙花一现。但申花本赛季有什么打得象样的固定的进攻点吗?没有哪位进攻队员能达到象弃将拉米雷斯一半的禁区内统治力,那么对于又找回“黄金左脚”感觉的左前卫孙祥,最后冲刺时刻再不好好利用,贾秀全和朱骏那可真得对不起上海球迷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