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反串式乱拳再收奇效 诡异现象全中超绝无仅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次变阵,又是一个诡异的阵型。如今的申花早已没有了章法可言。前锋打中场,后卫打前锋,全中超这样排兵布阵的球队也是仅此一家。在备受质疑的同时,申花却往往从这种不按套路出牌中收到奇效。而3比1大胜广州,则也同样出于此道。

视频集锦-孙祥爆发吊射加抽射 申花三连击胜广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前与国安的主场比赛,申花曾经把司职后卫的成亮和扬科,最终两人精彩的发挥助申花队打成平局。而此次与广州的比赛,本来是打前锋和前腰位置的罗迪奇被安排在了后腰,赫莱布回撤到边前卫,而孙祥则也被定在了前卫线上。

  阵容再次变脸已经成为申花的一种现象。在巴尔克斯离开申花在深圳队大红大紫,制造了巴尔克斯现象后,申花也在看似有些怪异的用兵中制造着另一种现象。

  孙祥客串左前卫并不稀奇。能力全面的孙祥既可以打边后卫,也可以打边前卫。事实上,在跟随奥地利维也纳队进行比赛中,孙祥最擅长,最出彩的位置也是边前卫。因此,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反串表演并不算稀奇。

  真正值得关注的是两名外援。赛季之初,申花引进罗迪奇的目的是作为前锋来使用,而扬科则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然而,在本场比赛中,罗迪奇被放倒了后腰的位置,而在赫莱布受伤后,替补他的扬科竟然也出现在了边前卫的位置。

  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扬科就曾经担任球队的突前中锋,并利用落点判断和身材的优势为申花队制造出了数次攻门机会。而此次,扬科却出现在了边前卫的位置。

  扬科对比赫莱布,一个粗糙一个细腻,一个速度奇快一个缺乏速度,而罗迪奇作为一名前锋球员也是攻强于守。不过,两人反串后的表演却让申花队打入了所定胜局的入球。

  下半时比赛,广药队拉米雷斯扳平比分后,扬科在边路带球后观察队友位置传中,从后腰位置一路前插的罗迪奇在接到扬科的倒三角传球后起脚破门。两名外援都不在自己擅长的位置,却联手打入一粒精彩入球。

  当然,此现象也绝非在外援身上独有,在数场比赛中,杜威也曾在球队落后的时候被推到锋线上,数次起到不错的效果。

  不过,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这些在其他球队中,在自己的位置上表现都很不错的球员,为何在申花队中却无法适应自己的位置,而被移花接木到其他位置后,却往往能够发挥奇效?这样的奇怪的现象,究竟是球队战术制定者的神来之笔?亦或是用兵无方?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