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油手!红牌!险逆转! 川渝悬疑大战堪比好莱坞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是身处保级边缘的成都队,一支是如果能成功保级将创造中超奇迹的重庆队,这两支球队的比赛,相信不会吸引太多人的目光。如果不是川渝德比,这场比赛恐怕更没有什么闪光点。

  然而,这今天这轮联赛中,成都与重庆的对话为球迷奉献了五粒进球,除此之外,红牌、黄油手、从两球领先遭追平到再创领先,这场川渝德比可谓一波三折,充满了戏剧性。

  比赛第一个戏剧场面出现在上半场第25分钟,当时重庆队后场断球后由吴庆在左边路发动进攻,他的一记长传球将皮球吊入前场禁区附近,此时成都队门将兰一正准备出击救险,但皮球在空中划出弧线后却落在了禁区外,兰一突然意识到不能用手触球,犹豫间,力帆前锋金尼抢先一步将球断下,随后推射空门入网。积分排名靠后的客队取得半场领先,全靠成都队门将的成全。

  下半场刚一开始,滑稽的场面再度出现,这一次滑稽剧的主角仍然是成都队的门将兰一,重庆门将黄希扬在左路小角度的射门并无大威胁,但兰一却出现黄油手式的失误,他扑球脱手后再次被金尼抓住机会补射破门。

  重庆队下半场一开始便两球领先,一般情况下,落后一方很难有机会再扳平比分,如果能幸运将比分反超,那本场比赛将是超级逆转的经典赛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这样的经典比赛几乎就要出现。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罗德里格斯首先接队友的传中球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扳回一球,随后7分钟,邹侑根开出角球,张远在后点垫射破门,此时比分已经被改写为2-2。

  此时看来,比赛还剩下近20分钟,这场川渝德比的胜负突然变成一个巨大的悬念。就在此时,比赛再次出现转折,成都队范培培在防守反抢时故意拉人犯规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正是在主队刚刚被罚下一人时,重庆队成功发动了一次反击,范冬青在左路似传似射将球送入禁区,门前抢点的前锋没有碰到皮球,兰一受到干扰扑救不及,皮球缓慢滚入球网。不可否认,兰一对这次失球仍然要负有责任。比赛最终的比赛定格成2-3,成都队在主场输给了排名垫底的重庆队,而客队已经凭借三连胜的势头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帽子。

  从两球领先,到瞬间被扳平,就在胜利即将消失之时,对手自己又申请了红牌,重庆队不负裁判、对手和运气的眷顾,再次创造了领先并拿下比赛。所有这一切戏剧性的变化都出现在比赛最后的20分钟里,虽然成都队没有上演三球逆转的好戏,但两队还是在节日里为球迷送上了一部悬念大片。(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