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缺一!河南防线一戳就破 专治不服口号因它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的争冠大战上演,长春亚泰最终在主场力克河南建业,赢得这场至关重要的战役之后,也顺利冲进争冠军团。由于大连实德本轮失利,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也已经成为目前最有希望争冠的三支队伍。

  尽管此前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交手5次并且保持了3胜1平1负的战绩,但胜利都是在主场获得,在客场尚未战胜过长春亚泰。而且本轮比赛之前不仅第一射手奥利萨德贝因伤缺阵,韩国铁卫宋泰林也积累四张黄牌停赛。

  最终的比赛场面证明,宋泰林缺阵对于全队的影响更大。此前河南建业一直是中超联赛中防守最为出色的队伍,这得益于他们后防线稳定的发挥,尤其是韩国外援宋泰林和赵鹏构成的中后卫组合,堪称中超联赛中的黄金搭档。

  但此组合虽然出色,两个关键人物却是谁都不能少,仅缺少一个人,此前的铁篱笆就有了漏洞。此前赵鹏因伤缺阵时就出现过这种情况,如今宋泰林再次无法出场,球队的后防线也变得不再稳固。

  本场比赛中,顶替宋泰林出战的奥比能力方面与前者相差太远。比赛中出任右后卫的是李昭楠,这一点同上场2-0胜申花时没有任何区别,但没有了宋泰林的协防,效果就大不一样了。事实上,本场比赛中,建业右边路受到重大冲击,仅此一个软肋就被长春亚泰有效利用,并最终赢得进球机会。

  这场比赛也是两名辽籍主帅斗法,但唐尧东在安排人员方面实在是有些捉襟见肘,而李树斌在杜震宇复出、王栋归来之后却是牌越来越多了,双方形成鲜明对比。瞄准建业的后防漏洞,杜震宇明显左倾,梅尔坎助攻后的主要攻击点也在左路。

  梅尔坎强行在左路突破之后的过程颇为经典,他的身体本来就非常强壮,突破到底线附近之后对手基本上对他没有太好的办法,令他可以轻易下底传中,后面的过程就是水道渠成了,舒巴舍奇前点头球攻门却演绎成砸中远门柱后助攻,阿布直接包抄补射破门。

  此前的河南建业能够领跑,靠的正是一招鲜吃遍天,当然还得有中超乱世无强者的基础。所谓的一招鲜正是先稳固后防后再试图以奥利萨德贝这样的悍将在前场寻找一击致命的机会。方法简单,但屡试不爽,赵鹏和宋泰林在中超联赛中堪称第一中后卫组合,而奥利萨德贝屡屡进球却几乎无人能防住他。

  但球队的弱点也正是替补实力太差,宋泰林缺阵带来的影响太过明显,使得后防线上出了明显漏洞,被长春亚泰抓住机会一箭封喉。而奥利萨德贝无法上场带来的影响也不小,队中从此缺少了一个一锤定音的人物。

  河南建业前一段的后防线堪称铁篱笆,失球数也远远少于其它球队,真正能攻破他们球门的球队并不是太多。但目前后防线上仅缺少一将中原军就失去了重要资本。而河南建业靠的就是稳守后再反击,如果后防出现问题,全队争胜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减小。

  在输给长春亚泰之后,河南建业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目前他们同长春亚泰以及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相比都没有什么优势,而且后面还有两场硬仗,分别是对阵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而目前队内是缺兵少将,想要渡过难关实在需要一些奇迹。

  草根球队能有如此成就已经不易,但他们的通病是后备力量不够强大。2007年长春亚泰夺冠,也正是栋宇如日中天时,而其它国脚状态也相当不错,可以称得上是兵强马壮。而河南建业目前在收官的关键时段却面临如此不幸,缺兵少将成为他们的最大症结所在。

  下轮对北京国安的关键比赛中宋泰林已经可以上阵,但队内攻击组合中还是缺乏奥利萨德贝。目前看来,唐尧东还没太好的办法应对如此危机,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想逾越道道难关也将非常不易!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