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内忧外患哀兵战鲁能 吴金贵坚信主动权仍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吴金贵能迎来首胜吗?绿城能在这场比赛后,有一个比较明朗的保级前景吗?在明天客场迎战山东鲁能前,浙江球迷连续发出了质问。

  对于这两个问题,吴金贵给出的回答还算乐观。“后面的对手争冠球队多一些,难度可能会非常大,但我们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主动权还是在自己手里。”吴金贵的言外之意已经很明确,那就是绿城本赛季肯定能保级成功。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面对江湖上其他球队要“联手做掉绿城”的传言,吴金贵显得不屑一顾,“我不相信会这样,比赛还是公正公平的。我相信其他俱乐部会按照竞赛规则和精神去踢联赛,我们用不着考虑这个问题。”

  既然如此,那么此前两次比赛,绿城为啥没能取得理想中的分数,对此,吴金贵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对我来说,一个困难是时间比较紧迫,训练和调整时间都没有。之前我一直在关注全运队,对一线队了解不多。大家都看到了队员非常努力,但这需要一个周期、一段时间才能使队伍改变。”

  正因为如此,吴金贵这段时间对队伍管理的很严,中秋和国庆就发两个月饼庆祝下。不过主帅以及俱乐部管理层的努力,似乎能彻底让这支球队重振旗鼓起来,还是个问题。有媒体在绿城上场补赛输给重庆后爆出,球队客场打江苏舜天的前一天晚上,绿城队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情:有七名主力队员居然没有向球队任何人请假就私自外出,直到吃晚饭时,球队才发现这几名队员不在。这一事件也让林乐丰震惊,他一一打电话呵斥队员,并要求球员马上归队,据说有队员硬是被林乐丰从饭桌上叫了回来。队员是按要求归队了,

  但这也为第二天的惨败埋下了伏笔。虽然这事发生在林乐丰时期,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支球队在管理和球队凝聚力上出了问题。

  千万别以为换了总经理和主教练,绿城队就一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了,还是上场比赛输给重庆后,吴金贵说,“让我想不太通的是,我们两场比赛竟然只拿了1分,在原先的计划中,至少要拿4分的。我们仔细研究了录像,这场比赛很有问题。打重庆跟打成都时好像判若两队,在重庆我们连像样的进攻都没有,这很不正常,同一支球队怎么会一下子变脸?”

  吴金贵在研究了录象后表示,大多数球员都很努力,但个别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得不正常。不过具体是谁不正常,吴金贵并没有明确表示。但这是否也是个暗示。

  因此这次去济南前,吴金贵对队伍做出了部分调整,外援恩内斯、此前的主力程谋义和常琳都没有随队前往。吴金贵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让球队早日走出低谷,并且这些球员也有伤在身,另外蔡楚川也有伤,到时候不一定能够出战。好消息则是,此前停赛的王宏有和受伤的曹轩,本场比赛都将复出,这也将增加球队的防守实力。

  现在关于绿城内部的传言很多,在一切没有得到证实前,希望传言永远是传言。

  对于明天的一战,对于绿城来说最好的信息可能就是山东鲁能目前也被各类传言包围。不过在鲁能还有很大夺冠概率的前提下,他们应该还有全力以赴的动力,毕竟他们现在只差领头羊河南建业4分,而联赛还剩最后5轮呢。

  对于绿城来说,明天的比赛几乎没有太多退路了,接下来他们还将接连面对陕西、上海、亚泰和北京,没有太弱的主。“鲁能是强队,仅次于大连获得冠军最多,整体实力在绿城之上,我们尽力打好比赛是最重要的。”吴金贵想要的“尽力”,希望我们明天能看到。(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