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永争第一上升成夺冠口号 谁将精神演变成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4:35  体坛周报

  “永远争第一”,是中信前董事长王军提出来的。其实,他阐述的是一种争第一的精神,而不是用这个口号去表明争冠的决心。但在三次获得足协杯冠军之后,国安开始让“永远争第一”走样,由原来精神层面的东西,纯粹上升到一种夺冠的口号。遗憾的是,2003年以来,这种夺冠的口号就变成了一个笑话。

  事实上,国安让球迷认可甚至觉得够爷们,就是因为场上具有这样血气方刚的争第一精神,事情的转变发生在国安获得三届足协杯冠军时。2003年第三次捧得足协杯冠军后,国安队从次年开始,把争第一的精神变成单纯的争夺冠军。正是因为心态的转变,导致2004年10月的罢赛以及后来的“足球革命”。

  不管谁坐在国安主帅的位置上,都受到过这样的压力。国安是最稳定的职业俱乐部之一,但是在2007年之前,俱乐部的投入实际上只能算中游水平。沈祥福执教的时候,甚至出现过14条枪拼下整个赛季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永远争第一和夺冠,就成了一个口号,一个没有强大实力支撑的中文符号。直到本赛的1.5亿投入,才让球迷们再次有了大声喊出“争第一”的勇气。

  特约记者李锐北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