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退赛1年:基地荒废球员四散各地 鄂足球仍在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2:47  长江商报

  一年前,我们的足球死了

  日月如梭,这不是散文的开头,而是事实如此。转眼间,武汉队退赛已经周年,所有的唏嘘和愤慨都似乎还有回音,所有的惆怅和心痛仍让人隐隐作痛,不管如何,去年的昨天,湖北足球的灾难殃及太多热爱足球的人:南湖基地荒废、球员四散各地,球迷痛失心爱的球队……

  可惜!  汉军基地荒废至今

  沿着南湖社区走到头,就到了原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四片标准化的足球场、高大的俱乐部主楼顶上挂着“阳光、健康、规范”六个大字,这也是当年武汉市政府对武汉俱乐部的要求,如今这里已荒废近一年,不得不让人感到可惜。

  一位曾留学德国的球迷感慨道:“这栋楼有点像拜仁的大楼。”2006年夏,武汉俱乐部从姑嫂树基地迁到这里后,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曾在这里提出了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梦想,不过,这个梦随着2008年10月2日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而戛然而止。

  俱乐部仍派了几名留守人员看守空荡荡的基地,有时他们也对草皮等进行保养,对于基地的未来,有人说会留给未来的湖北职业队,有人说会被改造成一个社区,有人甚至说它会变成垃圾处理场。

  可叹!  回乡效力成美好愿望

  去年武汉队退赛后,球员被全部挂牌。湖北足球的当打球员四散各地,并通过自己的表现为湖北足球正名。

  原汉军主帅裴恩才一口气引入了陆博飞、邓小飞、邓卓翔、荣昊、姚翰林五名球员,也正是凭借武汉帮的出色表现,升班马一度成为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2009年,邓卓翔、荣昊、曾诚、张辛昕等入选国家队,他们中的大部分已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大家惊喜湖北足球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对于这批流落在外的精英何时回来充满了疑问。

  “我们都说好了,将来有机会,一定为武汉拿冠军!”效力江苏舜天的荣昊一直有这样一个美好愿望,不过这个梦想太渺茫,因为很多国内大牌俱乐部已经盯上他们。

  另一位漂泊在外的武汉球员也说:“如果家乡球队有条件的话,我们当然愿意回去,甚至牺牲一些自身的利益也行。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好说。”

  可敬! 湖北足球仍在努力

  在去年退赛后,湖北省体育局相关领导立刻开始进京斡旋,希望通过足协谈判,得到一个中甲资格,为湖北足球延续香火,不过被否决了;随后,三大康天以大学生联赛冠军的资格杀入乙级决赛圈,一路过关斩将,不过最后倒在了中甲的门口。“为湖北足球,我们已经尽力了!”当时三大康天主教练胡一俊的话,永远不会被忘记。

  今年初,省足协旗下的绿茵足球俱乐部重新树旗,宣布参加中乙联赛,目标直指中甲。原武汉队老队员王文华、蔡曦、周燎等人主动留队。通过10轮联赛最终以南区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四强。另外一支球队三大康天也克服困难晋级了决赛圈。在乙级决赛中,同时有两支球队进入最后决赛,这还是第一次,也表明湖北足球前赴后继去冲甲的决心。

  本报记者 彭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军 湖北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