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两连胜重燃保级信心 绝地反弹或助副班长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重庆报道  主场2比1击败浙江绿城,对深陷保级苦海的重庆力帆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这场胜利后,重庆诗仙的积分达到21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深圳2分,落后长沙6分。而且,力帆握有主场打深圳的先机,也有客场与长沙背水一战的机会。更让力帆俱乐部暗自高兴的是,而比重庆诗仙多打两场比赛的杭州绿城,也不过领先力帆7分,而浙江剩下的5个对手,竟然是北京、上海、山东、陕西、长春这样的强队。

  这是力帆队本赛季第一个两连胜。在俱乐部历史上,上一次中超两连胜竟然要追溯到2006年中超开局时,重庆连续击败辽宁和长春。只是,那个赛季力帆一共只赢了3场球。本赛季至今,重庆力帆已经赢了5场球,自阿里·汉发出“连胜五场保级”承诺后,球队已经赢了3场,而且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力帆队大有绝地反弹的气势。

  连胜不仅带来了积分榜上的变化,还让力帆球员上下突然感到自己是有能力决定自己命运的。击败浙江,金尼的点球破门源自老将吴庆的突破。而后者在那次突破之前已经体力不支,阿里·汉已经决定要将其换下,但是吴庆最终决定“再拼上一把”,结果为力帆打开了胜利之门。阿里·汉上任来最信任的球员吴鹏最近一直是前腰的特定人选,这场比赛吴鹏也用一个进球回报了荷兰人,喜得阿里·汉赛后冲上去掐了他好几把。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吴鹏就认为现在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空前团结,这是创造保级奇迹的最关键因素。”其实,不仅是力帆队中国内球员现在拧成了一根绳,就连外援都是如此。本场比赛,埃尔顿、何塞和扎戈都是替补,但是当金尼罚点球时,这几人全部冲到对方球门后为金尼祈祷。当金尼主罚命中后,埃尔顿高兴得手舞足蹈:“就该这样踢,太容易了!”丝毫不见打替补的不爽。而前两次力帆降级,球队内部帮派分裂带来的负面影响都是巨大的。

  球队两连胜,阿里·汉也是自然笑逐颜开,连称球队表现完美。“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毕竟这场比赛是在下午两点进行,和以往球队的作息时间不一样,本来是对我们就是一种考验。不过,在比赛中球队的位置都保持得很好,贯彻了我的战术要求。当然,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些。”

  其实,阿里·汉这场比赛还有过愤怒一刻:终场前绿城获得点球,阿里·汉和助手尼科判断对方前锋奥托要打右边,马上让替补余勇喆去提醒和正元。岂料,尼科手势有误,让余勇喆误认为让和正元扑左边,结果被对方轻松打右边得手。这一度让阿里·汉摔掉矿泉水瓶,并向尼科大发雷霆。不过,在全队获胜的背景下,阿里·汉的火气也只保持了几秒钟而已。

  击败绿城后,力帆队却并没有选择放假,而是全队赶回俱乐部进行恢复性训练,就连刚刚打完比赛的主力球员也必须慢跑放松。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这主要是考虑10月1日上午的建国60周年阅兵仪式不可不看,所以选择了马上加练,以便在今天放假。但在这个长假中,重庆队能够享受到的假期也仅仅如此了。从今天晚上开始,球队便将重新集中,备战5日同成都的保级大战。据悉,10月4日,重庆诗仙上下将乘坐新开通的成渝间“和谐号”动车组前往成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力帆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