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不玩上海足球将何去何从 东亚合并申花组新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森

  组建东亚申花队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上海足球将之演绎得惟妙惟肖。从鼎盛时期的申花、国际、中邦三支中超球队三足鼎立,到申联合并后的上海足球只剩申花一颗中超独苗,上海足球用实际行动说明了没有不可能。

  申花在中超成绩不稳,东亚的冲超形势也雾里看花。目前,东亚以一分之差落后南昌八一,排在中甲联赛第三名,就看最后四轮几支球队的发挥和相互间的搏杀结果。徐根宝此前说出的“上海足球不需要德比”让人浮想联翩,申花与上海东亚队进行合并的声音也时断时续。

  不管东亚能否冲超成功,领导对东亚队的重视程度都已经并将继续超过申花,可以想见,一旦申花和东亚队合并,“申花”和“东亚”可能都将保留在球队的冠名中,但排序就很难说了,上海东亚申花队也不出意料。

  徐泽宪重回足球圈

  朱骏曾经是申花对手联城队的老板,结果他一年后成了申花队的投资人。赛场上是申花的敌人,但谁都是潜在的对申花感兴趣的对象,这一次的主角,可能是申花曾经的德比对手中远队的老板徐泽宪。

  今年上半年,徐泽宪曾与几名前申花队员取得联系,表示自己有意在上海重新组建一支新球队,询问这些老申花是否有出任球队教练组、管理层班底的意向。结果,徐泽宪得到了不少对象比较积极的答复。

  徐泽宪这次静悄悄的行动让不少人怀疑,他自己组建新球队是假,准备接手一支上海球队是真。上海东亚队刚刚拿了全运会冠军,又是徐根宝历时十余年打造出来的心肝宝贝,将东亚队转让的可能几乎为零。

  剩下的申花和中邦,无疑申花的吸引力更大一些。中邦目前的主教练申思与徐泽宪的私交不错,但中邦队在中甲联赛中排名靠后,并不符合徐泽宪的选择标准。倒是申花,让徐泽宪很有征服欲。当年在与申花的争抢中失去了最好的争冠机会,现在反过来带领申花队拿一座冠军奖杯也是很好的补偿。作为一名有大志、舍得下血本的老板,徐泽宪在圈内球员心中的口碑还算不错,他如果拿下申花,有望像当年花重金买大牌重整中远队那样,为申花带来全新的面貌。

  网易打完魔兽踢足球

  朱骏的资产在金融危机下缩水,而他最大的投资回报产品魔兽世界,也被竞争对手网易抢走了。网易会不会继续趁胜追击呢?现在,朱骏还剩下的“资产”中,CEO丁磊或许可以将申花纳入名下,享受一下足球老板的随心所欲。作为内地首富,丁磊在经营网易的这些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不需要多言。在网络之外,丁磊也开始涉足新领域,尝试新事务。今年年初,丁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易将投资数千万元在浙江建立养猪场,并将为此创办养猪网,将农业与互联网行业相结合。丁磊表示,此举是希望自己探索出的养猪模式能帮助农民,并拯救城市的餐桌。

  或许丁磊不是一个足球迷,但丁磊可以选择足球成为自己一个新的突破口,而且,足球和网络的结合实在是太好操作了。

  体育局托管

  足球市场不景气,国企投资足球的热情已经转淡,私人老板里,有钱人或许并不怎么喜欢足球。当朱骏真的放手申花时,却发现无人有投资足球的热情。

  申花曾经的品牌价值超过12亿,但请注意,是曾经。经过这几年的风风雨雨,申花还剩下什么,谁都吃不准。中国足球的口碑这么差,有多少企业愿意与足球搭边,趟足球的浑水呢?

  一旦没有企业接手申花,那可能重演当年四川冠城经历的那一幕幕——川足前辈们企图自发募资买下冠城;省体育局态度暧昧,爱理不理;最后期限到达之日,冠城解散成为事实。

  申花有没有可能由市体育局托管呢?体育局愿不愿意接呢?有没有资金接呢?如果有,申花队又将回归职业联赛开始前的体工大队模式,统一培养统一使用,如果没有,那申花怎么办?或许市体育局也将出台一个一个月大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