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单枪北上挑战亚泰攻击群 07长春神话或中原续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是长春亚泰的媒体开放日,但受败走津门的影响,李树斌闭门谢客,取消了媒体开放日,潜心备战10月5日主场与河南建业一役。不过,早在出征天津前,李树斌曾表示:“主场作战,需要大家一鼓作气拿下来,如果主场拿不下对手,想要夺冠就很困难了。”

  争冠行情:亚泰攻击群PK建业“单枪”

  虽然辽足混迹于中甲,但暂以45分领跑中甲群雄的他们却大有重返中超之势。相比之下,在中超打拼的辽宁籍教头也意气风发——目前,排名前九的球队中竟然有四位主帅来自辽宁――河南建业的唐尧东、大连实德的徐弘、长春亚泰的李树斌以及上海申花的贾秀全,他们率领的球队俨然成为中超争冠军格局中的一支重要力量。10月5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第26轮激战,四位辽宁籍教头也将全线出击。其中,李树斌与唐尧东两位辽宁籍教头的对话颇受关注。

  对于李树斌而言,如果不想在争冠途中掉队,河南建业是一个不错的抢分对象。

  谈及最后几轮的形势,李树斌曾提到了河南建业,“不能忽视河南建业,这支球队的防守很好,而且还有两个非常好的前锋。”讲这番话时,李树斌难掩脸上的羡慕表情。

  李树斌提到的两名前锋就是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上轮,河南建业主场之所以能够以2比0的比分力克上海申花,进球功臣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居功至伟。目前,这两杆威力巨大的洋枪总共为河南建业打进16球(奥利萨德贝10粒、内托6粒),占全队总进球数(27粒)的59.3%。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建业目前取得的11场胜利中,有10场是靠黑白双煞的进球取得的。其中,奥利萨德贝三次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球队抢到9分。而内托也曾在主场击败深圳乐君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助球队抢到6分。此外,两杆洋枪联手助球队获胜的场次也有两场(6分)。

  虽然两杆洋枪威力巨大,但也使之成为河南建业的软肋。其实,河南建业的攻击力并不强大,其27粒进球在进球榜上仅列第十。一旦洋枪哑火,势必要延缓他们的争冠步伐。上轮激战,河南建业为战胜上海申花付出了代价——奥利萨德贝髌腱韧带脱落,疗伤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这意味着奥利萨德贝将缺席最后五轮激战。

  没有奥利萨德贝的威胁,长春亚泰只需在防守时冻结内托,即可遏制河南建业的攻击力,但赢球的前提还要在进攻上做足文章。毕竟,长春亚泰本赛季的28粒进球由曹添堡、舒巴舍奇、卡巴雷罗、梅乐坎、闫峰、刘卫东、杜震宇等13名球员完成。

  不过,对于领头羊河南建业而言,即便是联赛仅剩后五轮,他们仍有输球的资本。毕竟,他们领先第三名大连实德一个胜场。而客战长春,河南建业拿到1分就是胜利。

  争冠猜想:建业能否重演亚泰夺冠一幕

  2009赛季的冠军之争演绎至第26轮时,解开冠军密码的过程愈加趋同于2007赛季,除争冠集团庞大外,扮演黑马的河南建业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的长春亚泰,而考虑到最后一轮客战深圳乐君,升入中超仅仅三年的河南建业很可能会在那里重演2007年长春亚泰夺冠的一幕。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目前的争冠形势虽然不太乐观,但仍有机会,如果河南建业犯错,长春亚泰仍可保留争冠的一线希望。

  回首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的历史战绩,双方曾在2000年到2005年(甲B、中甲联赛乃至足协杯)有过13次交锋纪录,长春亚泰5胜6平2负的战绩,占有绝对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段次级联赛时代里,长春亚泰仅有过一次客场失利的记录――2004年足协杯客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而主场唯一一场败绩则发生在2004年5月15日,地点就是长春经开体育场。

  当时,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向河南建业发起了疯狂的进攻,在对手只有招架之力时,长春亚泰的射门不是击中横梁,就是打中门柱,就连点球也能射失。最后,全场被动挨打的河南建业竟然在一次偷袭中得手,从长春全身而退。

  进入中超,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的较量却明显处于下风――近五次交锋,长春亚泰仅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其中,三场败仗均来自客场,而主场却对河南建业保持不败。(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长春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