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足球公园足坛群英会 继海熊抱米卢冤家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1:30  新浪体育
成都足球公园足坛群英会继海熊抱米卢冤家泯恩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9年9月29日上午,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双流足球公园”开园典礼盛大举行。中国足协、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相关领导、神奇教练米卢、奥运冠军刘璇、足球名宿金志扬、老国脚李明、高峰、魏群、孙继海借此机会上演了一场中国足坛群英会。

  现代化足球基地设施完善

  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位于双流国际兴城A区,紧邻四川省国际网球中心,总占地面积大约220亩。未来这里不仅是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办公地点和球队的训练基地。这里以欧洲建筑风格为主格调,所包含的内容十分丰富,除了常规足球场和配套设施外,还将修建五人足球场、沙滩足球场、网球场等其他运动设施场地。

  在开园仪式上,成都建工地产队的全体队员在主教练王宝山的率领下全部上台,队长汪嵩作为代表立下了誓言:铭记“忠于城市,忠于球迷,忠于谢菲联”的建队精神,向着“精神第一,体能第一,技术一流”的目标,争取早日实现‘重振川足球!’的誓言。

  米卢金声扬老友相逢

  因为飞机晚点的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在开园仪式结束以后才珊珊来迟,他到场的时候刚好碰到金志扬准备离场。八年前的2001年十强赛,金志扬正是作为米卢蒂诺维奇的助手将中国队送入世界杯,两位老友碰到也是寒暄了好一会,两人还相互留了电话,金志扬还邀请他到北京以后一定要联系,以便请他吃饭。虽然迟到了,但是米卢蒂诺维奇的到来立即成立现场球迷的焦点,大家纷纷上前合影留念,米卢蒂诺维奇也是一直保持着他的微笑和幽默,对大家的要求都是来者不拒。

  送走金志扬以后,米卢蒂诺维奇就见到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长许宏涛以及英国谢菲联俱乐部的领导以及他的得意弟子孙继海。在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孙继海等大连籍球员与当时主教练米卢之间的矛盾闹得沸沸扬扬,如今,两人一见面就来了一个熊抱。可见,过去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在今天都已经不足为提。米卢和孙继海都已经成为为中国足球取得突破成绩的英雄人物。

  孙继海戏言:我比米卢帅

  米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因为没有翻译,孙继海临时担任了翻译。虽然米卢离开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很多年,但是他经常都来中国出席一些活动,而且目前他也没有担任其它球队的主教练,对于还会不会来中国执教,他说:“可能不会,但是会经常来中国。”

  孙继海和米卢两人很多时间都没有见过面了,两人再次相遇分别又会各是什么情况呢?老米说:“很高兴,而且看到这个基地这么好,对中国足球将来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孙继海则说:“我也很高兴啊,都说我头发和他有点像,但是事实证明我比他长得帅”,此话一出,也是引起现场媒体和球迷哄堂大笑。

  对于当年的这个弟子,米卢的评价是,“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效力了很多优秀的俱乐部,参加了很多高水平的比赛,我也经常看他的比赛。”

  2002年的世界杯是中国队目前为止唯一参加过的世界杯比赛,当时两人作为师徒,他是如何看待这段美好的回忆的:“当时的中国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非常出色,有非常团结的精神,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就是当时的中国队的孙继海。”(tomorrow)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卢 孙继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