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重登中国足球巅峰硬伤 客场奇差内讧害军心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当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结束第25轮的较量后,广大球迷惊奇地发现今年仍然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居然有7-8支队伍之多。广药白云山目前积了35分,排名联赛第8名,但它距离榜首的河南建业也只有6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完全扼杀广药白云山夺冠的可能性有点言之过早,毕竟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客场作战能力差 遇强手无胜算

  仔细分析一下广药白云山最后五轮的对阵情况,广药白云山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后五轮广药白云山有2个主场3个客场,而且,最关键3个客场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这三支还有夺冠希望的强队。广药不善客场上个赛季已是球队的致命弱点,08中超联赛广药仅仅客场拿下了降级的辽足和退出的武汉。而本赛季初,沈祥福也深知要想有更大的提高,必须克服不善客战的弱点。但雄心勃勃的广药白云山本赛季客场战绩依然惨淡,在前25轮的12个客场中仅在第二轮在保级兄弟深圳乐君身上取得过3分,其余的11场则4平七负,仅取得7分战绩。想要夺冠必须要三个客场至少取得7分或者以上,广药白云山目前的实力要实现这个目标的确有点勉为其难。

  队中矛盾激化 军心不稳

  09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开始之后,广药白云山一度气势如虹,连战连捷,积分一度攀升到积分榜的第四位。如此骄人的战绩不禁让广州球迷欣喜若狂,正当大家期待着广药冲击亚冠席位之时。队长徐亮在与重庆比赛赛前爆出的“奖金门”事件,极大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广药白云山也在客场挑战0-1输给了副班长重庆,终止了连胜的势头。之后接连爆出广药白云山内部的矛盾,徐亮与卢琳打架、沈祥福飞踹徐亮和徐亮赛后发表的惊人言论等等。这些负面的消息明显影响了广药白云山的战斗力,剩下五轮赛事球员的凝聚力能否重新得到聚集,将是影响战绩的关键因素。

  (海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