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问鼎中超到底有多远 今日成功或成未来崛起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江苏舜天距离中超冠军有多远?这个问题如果放在舜天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之前,得到的答案是离冠军很近,如果放到现在来讨论这个问题,得出的答案就是两个字,很远。

  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江苏舜天的表现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在面对中超强队时,舜天在场面上并不处在下风,而面对同档次球队时,舜天则拿下了应该拿下的分数,在打了25轮之后,排在了联赛积分榜第7的位置,虽然距离领头羊河南建业只有6分的差距,但实际差距不是像分数那样显得那么的小。

  在主场4比1战胜了杭州绿城之后,舜天一度排在了积分榜第5的位置,那时候距离头名也只差3分,各方面也在期待舜天能创造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的神话,这种期望并不是不无道理,从舜天接下来的对手就可以看得出来其实舜天距离冠军很近了。

  在剩下的6轮比赛中,舜天的赛程是3主3客,分别是主场对阵长沙金德、深圳红钻和山东鲁能,客场则是需要面对重庆力帆、成都谢菲联和陕西中新,纵观这6个对手,除了山东鲁能的实力明显高出舜天一筹之外,剩下的5支球队则是跟舜天在同一档次,甚至是在舜天的实力之下,舜天可谓是获得了创造奇迹的最好机会。

  可是一切都在舜天输给重庆之后有了180度的大转变,原本以为舜天在面对联赛副班长时能拿下3分,继续保持夺冠的希望,但客场诡异的失利将这个希望击的粉碎。在输给重庆之后,舜天一下子落下了领头羊6分,虽然联赛还有5轮,6分的差距并不算大,但是对于目前这支舜天队来说,接下来的每个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而且心态将是决定这支升班马本赛季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

  在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舜天将分别对阵长沙金德和深圳红钻,这两支球队目前为保级苦苦挣扎,绝对将会跟舜天火拼一番,而且舜天在第一循环跟这两支球队的交锋中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分别是一负一平,按照现在舜天的状态,谁都不能保证回到主场之后舜天能全取三分,如果这两场比赛再出类似对阵重庆力帆的现象,那么舜天所要面临的问题不是争冠,而是需要彻底的自我反省,将如此好的局面就此葬送。

  除了这两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之外,另外两支球队成都谢菲联和陕西中新也不是好惹的主,前者在客场曾经掀翻了广州广药,而后者在朱广沪入主之后成绩也大幅的回升,加上舜天又是不善于打客场的球队,所以当面对这两支球队时,舜天可以说是处在了下风,能从客场带分回家应该算是幸运的了。

  除此之外,江苏舜天还要在主场接受山东鲁能的考验,虽然鲁能现在球队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江苏舜天想在主场取胜的难度可以说很渺茫。在舜天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时,要不是后卫艾雷尔森出色的表现,舜天的城门早已失守。而到联赛倒数第二轮舜天主场再次面对山东鲁能时,志在卫冕的鲁能势必会派出最强的阵容同舜天较量,能取得平局对舜天来说就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了。

  与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相比,舜天虽然目前保持着争夺冠军的希望,但是经过一番分析,舜天虽然在赛程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舜天若想获得冠军,只能寄希望于排名靠前的对手发挥市场,而自己则需要超水平的发挥,可惜的是这种情况仅限于理论上的,总之对舜天来说,本赛季夺不夺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大家看到这支球队的希望,换句话说就是目前希望比夺冠更重要。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