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三年之后再次问鼎中超? 亚冠只是他们冲击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队要夺冠?这是他们赛季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现在他们开始觊觎冠军了,无论是实德俱乐部还是徐弘,目前都有冲一把的想法:拿不到冠军,也要拿一个亚冠资格。大连队现在乐于浑水摸鱼。

  上个赛季李明提出了夺冠的口号,结果球队艰难保级。这样的惨痛教训,让实德本赛季格外低调。徐弘一直以保级的心态去安排比赛,球队也没有任何压力。即使他们客场依然低迷,尽管徐弘大胆使用年轻队员,而年轻队员经常犯低级错误,但是球迷和媒体都对大连队很宽松,因为今年就是保级一个目标。

  23轮大连队主场战胜江苏队后,徐弘宣布保级成功。但是他们在客场逼平成都队后,发现自己的排名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啊,与领头羊河南队仅有3分的差距。而这个时候,他们萌生的想法不是夺冠,而是亚冠联赛。在回到大连后,实德俱乐部官员在队内会议上表示,他们要争取打进联赛前四名,争取下个赛季征战亚冠联赛。

  实德俱乐部之所以有打亚冠想法,主要是大连市市长到实德基地进行视察,提出要重振大连足球雄风的要求。现在急需改建基地的实德俱乐部,很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因此他们在这样情况下,希望能够取得具有标志性的成绩。亚冠是大连足球扬名的舞台,大连队对亚冠还是充满感情。年轻的大连队队员也希望能够到亚冠赛场上锻炼一下。

  猛龙不过江,永远是一条蛇。正是在这种亚冠动力下,大连队在主场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战胜了夺冠热门球队山东队,这场比赛胜利,将他们送到了联赛第三的位置。在这个位置大连队不得不想夺冠的事情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亚冠是他们冲击的底线。

  目前联赛还有5轮比赛,大连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和北京队,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够打出与山东队比赛时水平,大连队拿下对手不成问题,而且这两场比赛和前一场对山东队的比赛一样,都是三分具有六分价值的比赛,如果大连队获胜,不仅能够拿到三分,也同时将夺冠竞争对手打压下去。

  目前对于大连队来说,三个客场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他们这个赛季的客场比赛成绩不理想。陕西、长春、青岛近期的状态都很不错,其中与长春的比赛最困难。

  从目前情况看,大连队5场比赛,几乎场场都是硬仗,除非球队有出色的发挥,否则他们很难能连续扳倒夺冠竞争对手北京队、长春队和上海队,从这一点看,大连队夺冠的希望不是很大,保持亚冠资格,应该是他们比较现实的目标。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