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打破良知底线 足协联手相关部门大戏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2: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中超第25轮战罢,乱象依旧。争冠军团依然臃肿,而保级队伍,随着重庆2:0完胜江苏,也变得扑朔迷离。持续了一个赛季的乱象,难道说明了中超各队的水平越来越接近?这不过是那些既得利益者拿出来自欺欺人的谬论。混乱、滑稽、丑陋、娱乐,已成为2009赛季中超的4大代名词。

  回顾第25轮联赛后,5支输球中超球队赛后的相关新闻,会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中超之乱。申花兵败河南,球队昨天抵达虹桥机场,遭受到蒙面球迷的“接待”,这些球迷喊出了“让消极比赛者离开申花”的口号。青岛队主场负于国安后的第二天,俱乐部施以重拳开除了领队。鲁能客场负大连,图拔话里有话地说道:“鲁能其实是一支弱队。”客场输给天津队的亚泰主帅李树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今天亚泰输球,不是对手(天津队)踢得好,而是我们的表现太差。”本赛季黑马江苏队客场离奇不敌副班长重庆队当晚,江苏俱乐部老总第一时间表态,球队一定会严查比赛中的一些不正常现象,揪出内鬼。

  不正常比赛,并不是第一次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出现,只不过09中超不正常比赛出现的频率已打破了有良知者可以承受的底线。就在第25轮中超联赛开打前,在一个很小范围内,曾透露出一则消息,某家俱乐部给对手开出了极具诱惑力的筹码,以期拿到3分。后者没有接招,而且还严肃地告诉这家俱乐部的官员:“希望你们不要私下打我们队员的主意,如果出现这样的事情,不要怪我们不给情面。”

  虽然在赛前做了许多防范工作,但这家拒绝被“搞定”的俱乐部最终依然以诡异的方式不敌对手,赛后该俱乐部高层紧急商讨对策,最后的结果是针对表现失常的球员,作出相关处理,不过对于失常现象已司空见惯的09中超,连该俱乐部的高层也承认,“这样的做法,根本杜绝不了诡异情况的再次发生。”

  当俱乐部的管理力度已经无法遏制诡异情况的出现;当舆论监督已无法产生必要的效果;当球迷的愤怒已引不起重视,那么对于剩下的5轮联赛,你我的选择,只有两个,要么选择屏蔽中超,要么选择以看小丑表演的心态去看这个联赛。

  还有一个月,09中超联赛就将结束,在这一个月当中,还会上演许多令局外人匪夷所思的场面,无论谁最终夺冠,谁最终降级,各位都别当真,因为原有的游戏规则已经被打破。突然想起一位知情者不久前跟记者说的一句话:“足协正在与相关部门联手,准备对联赛中的不正常现象进行整治。”或许等到10月31日联赛结束,真正的大戏就将登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