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剩余演出还有五场 鲁能酝酿换血走人乃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59  体育周报
每次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图巴都是在与对手告别。
每次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图巴都是在与对手告别。

  七轮比赛仅胜一场,鲁能的争冠形势急转直下。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俱乐部还是希望在最后五轮可以保持稳定,毕竟稍有不慎,连明年亚冠资格都保不住,那样的话本赛季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现在,有一点已经清晰:赛季后,鲁能将酝酿换血,而图巴将会走人。

  在鲁能执教六年,塞尔维亚人已经创造了一个纪录。这么长时间以来,图巴战术的死板就一直遭人诟病,只不过两个联赛冠军奖杯及时为自己解了围。毕竟,胜利往往都可以掩盖一切,更何况是冠军。实际上,这几年内鲁能的阵容变化不大,很多时候更是在赛前就可以猜测出图巴的大致首发名单。

  比如,与实德之战,吕征回归必然占据右前卫,那么王永珀或者刘钊必打左路。这是图巴的惯用招数,早已被外界所熟知,自然也包括实德主帅徐弘。这位少帅在赛后发布会坦言,自己在研究鲁能之后决定用年轻球员加强中前场紧逼,这一招果然奏效。左路赵宏略给了矫哲以很大的压力,后者无奈犯规还吃到了黄牌。整个鲁能后防,被阿兰和詹姆斯完全冲散。

  上半场他们没给鲁能任何机会。下半场取得领先之后,大连实德几乎控制了所有的局面,真的是做到了“从过程到结果都很完美”。图巴坦言,下半场丢球之后,曾在一段时间内占优,但这是不够的,要想取得胜利,必须要在90分钟内占优。90分钟内占优,这种情形鲁能至少三轮没有经历过了,而这正是他们丧失争冠优势的三轮,绝对致命。图巴就这么十一条枪。替补席上,图巴没有黑马般的角色球员。甚至,大多数情况下,图巴怎么换人换谁,你都可以猜透。刘钊、李微、王晓龙,甚至后者的机会更少一些。仗还没打,就完全暴露于对手之前了。

  图巴在鲁能6年,尽管发掘了不少好的球员,但在传承帮带方面,似乎并不让人满意,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不少的人才。毕竟,完成合同目标才是他的第一任务。在与实德强烈的对比之下,鲁能的这种漏洞更为明显和突出,甚至还要在未来将为此付出一定的代价。在赛季末阵容上换血革命,也许实德正是其榜样。 赵萌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