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赛后一幕感动洪元硕 火速赴郑州提前侦察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17  体育周报

  “洪指,洪指,过来!”正当所有人以为国安球员就要在比赛结束后离场时,场边出现了动人一幕。没等教练员们招呼,国安球员们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们正聚拢为一个人圈,共同分享胜利带来的快乐。

  61岁的老帅洪元硕眼圈有些发红了,他激动地与每一个球员握手:“我真没想到球员们自己有这个强烈愿望,要在赛后聚拢一起,喊喊胜利,喊喊他们自己的目标。干了几十年了,还没见过球队有这么好的气氛,孩子们太可爱了。”国安换帅之后,很多球迷认为,球队争冠希望不大了,理由是,临阵换帅,兵家大忌,而且国安队今年客场只赢了两场,后程客场比赛多,赛程形势不利。

  国安球员们对于自己的弱点心知肚明,因此他们更渴望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于是,在和核心球员研究后,洪元硕放弃了李章洙时代的挤压式打法,而是采用了防守反击。洪元硕解释:“这是根据不同对手,听取球员们意见,制定的不同战术打法。”这样既减少了国安队体能消耗,又压缩了对手的进攻空间,同时给了国安队前场快马的足够冲刺空间,发挥了他们的速度优势。战术一变,一举三得。防守上回缩,让后卫线身前有了前卫的保护。国安一对一的个人防守能力不强,现在变成了二防一,防守有了一定的改善。

  最终,国安客场1比0战胜中能。此役获胜,国安近7个客场取得首场胜利,洪元硕直言:“这场比赛我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走出了低谷。希望大家能把后面的比赛都打好。国安接下来的任务很艰巨,如果我们在客场获得一场胜利,将会对争冠很有帮助,全队的士气会完全不同。要有这股心气,我们绝对有希望争冠。”

  26日打完比赛后,洪元硕火速从青岛赶往郑州,并到现场观看了建业与申花的恶战,其目的显而易见是刺探军情。10月10日,国安将客场挑战目前被“摁”在榜首的建业。由于10月5日的京津对决已确定被延期至10月14日进行,所以国安的下一个对手就是建业,而且非常之关键。为了赢得这场争冠路上的6分之战,洪元硕才提前探营。 叶 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