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为胜利付出惨痛代价 奥贝重伤卫冕之路遭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56  体育周报
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建业也付出了惨痛代价,队内头号射手奥利极有可能就此挂靴。
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建业也付出了惨痛代价,队内头号射手奥利极有可能就此挂靴。

  航海体育场又响起熟悉的旋律《越飞越高》,激昂的音乐声中,建业球员相互拥抱庆贺,守门员教练哈威冲着镜头举起双手做着胜利的手势,看台上则是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又是一个熟悉的场面,但比起以往的欢乐,这次分明更多了激动的成分。进入中超之后从来都没有赢过申花的建业,终于还给对手一个2比0。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役”之后,建业的夺冠路要开阔得多。

  火爆:全场7张黄牌

  两队之间的恩怨情仇让豫沪之战历来都会引起河南球迷的极大关注,更何况眼下正处于建业夺冠的关键时刻。昨晚7时,距比赛开始还有45分钟,通往航海体育场的路上,汽车已经排成一眼看不到头的长龙。体育场附近,仍有不少没买到球票的球迷心有不甘地高喊:“谁还有退票?”就连宽敞的体育场大院内,也被各式车辆塞得满满当当。出于对关键比赛的重视,中国足协本场比赛特意派金哨孙葆洁执法。

  而对于比赛的火爆程度,金哨显然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双方队员列队准备出场的时候,孙葆洁还抓紧时间进行“普法教育”:“在场上一定要注意动作,铲球如果要眼看铲不到的时候,一定要收腿。”心思缜密的孙葆洁还不忘用英语再对两队外援复述一遍。

  尽管“预防针”打得足够,但比赛场面依然超出寻常的火爆。第12分钟,申花队员陶金就因为在边路踢到建业外援内托吃到一张黄牌。4分钟后,建业队王博铲球犯规也同样得到黄牌。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队员不断倒地。下半场,建业外援宋泰林和申花外援米利甘甚至还发生了口角。全场比赛,孙葆洁一共出示了7张黄牌,堪称罕见。不过,金哨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最终没有出“大乱子”。

  喜悦:黑白双煞建功

  任何一支队伍,在同建业交锋的时候都会将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作为看防重点,更何况曾经将奥利买到建业的贾秀全。大部分时间内,奥利萨德贝和内托都被看防得无从发挥。但射手的价值就在于善于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第61分钟,在杜威和陶金两个人的夹防中,内托抢到落点,将皮球摆渡到门前。一直对奥利萨德贝死死盯防的申花后卫此时却疏忽了对他的防守,机敏的奥利漂亮地完成了空中接力,头球一点,轻松将球送入网窝。僵局就此被打破,之前略显沉闷的航海体育场顿时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

  让球迷兴奋的不止是奥利今年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两位数,而且今年以来,奥里萨德贝只要进球,胜利的一方肯定属于建业,这让大家分明看到了“摧花”的曙光。补时阶段,建业反击,内托在边路突破到禁区,防守他的孙吉情急之下伸腿将他铲倒,孙葆洁果断地判罚点球。巴西前锋轻松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也帮助建业彻底锁定胜局。

  代价:奥利萨德贝重伤

  比赛结束了半个多小时,仍有数百名球迷兴奋地聚集在体育场外,大喊着“我们是冠军”。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建业为了这场胜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并由此为夺冠前景蒙上了厚重的阴影——射手奥利萨德贝左膝重伤,极有可能缺席本赛季后面的比赛。奥利是在第75分钟时和申花球员拼抢时受伤的,虽然当时的对抗并不激烈,但他落地时重重扭伤了左膝,痛苦地随即就做出换人手势。队医在经过初步处理,为他的伤处裹上了厚厚的绷带之后,奥利随后便被现场的急救车送往医院。

  据介绍,奥利萨德贝的左膝曾经严重受伤,做过多次手术,而这一次伤的正是此前做过手术的地方。截至昨晚发稿,医院并未对他的伤势做出确诊,但初步判断是韧带断裂。如果最终的结果证明判断并没有错,如此严重的伤,对于一名年过30且曾多次受伤的老将来说,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完结。退一步说,即便不是断裂,而是撕裂,韧带恢复起来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之前奥利就因伤休息了一个多月。

  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奥利萨德贝将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目前打进10球,而且只要进球就为建业赢取胜利的奥利,可谓是建业走到今天的头号功臣,他这次受伤,对建业是重大打击。 天 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