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宏:在江湾留下最美好时光 怀念骑自行车的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生涯最愉快的时光,是在申花。在申花最美好的时光,是在江湾。尤其是在早些年,那时我还是小队员,那种感觉很温暖,很幸福。

  我至今还记得十多年前,江湾基地的情景。下午训练结束,队员们洗好澡,陆续回家。我则独自一人留在基地。直到放假或比赛结束,才回家。不回家,留在基地,主要是因为家离基地太远。那时候,我住在曹杨新村。若是开车,也不是太远的路程。但在那时,陪伴我的是一辆自行车。从家到基地要骑45分钟,训练后太累,所以就留在基地里了。

  留在基地时,我会常常会晚上到五角场走一走。骑车过去,两三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我会去麦当劳坐个半天,或者买杯奶茶,随便逛一逛。青葱岁月,很简单,但很愉快。

  后来挣了钱,我将自行车换成了助动车。刚开助动车的感觉很棒,开出基地兜兜风,还跟队友比一比谁开得快。

  那时候,只要我们在基地里,几乎每天都会有很多球迷过来看我们训练。然后守在门口,等我们出来。那时候的氛围,真的很不错。

  在江湾球场旁,有一些大的灯柱子。经常会有球迷在上面写我们的名字。夸我们,或是批评我们。我也看到过我的名字,还好,不是骂我!

  那时候,队里有老队员,也有中生代的,我们算是小队员。压力不大,而且被老队员照顾着,感觉真的很幸福。不像是后来,自己成了老队员,要挑大梁了。而且,各方面的环境也不如从前了。再也找不回在江湾踢球的快乐时光了。现在,我每次开车经过国和路江湾的大门口,我都会情不自禁朝里面看几眼。有一次,还差点想进去看看,现在的江湾是什么样子了,看看我们以前生活过的地方……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采访整理

  (口述/祁宏 前上海申花队球员,随球队获得过1995年甲A联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祁宏 江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