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并肩王爷才入夺冠主题 异样中超冲刺拼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竞争其实就是后六轮的冲刺较量。在此之前,第一集团竟然有9支球队之多,强队迟迟不肯领跑,导致最后夺冠时刻,草根和王爷都对冠军有了想法。

  今年的中超联赛可能是一届空前绝后的联赛,16个球队,在24轮过后,竟然有9支球队依然保持在第一集团中,而其余7支球队基本上都是面临保级任务,一个缺乏“中间”力量的联赛显得有些两头沉。其中夺冠这一头,尤其显得过于臃肿。

  第24轮过后,河南队积38分领先,北京、山东、成春以37分紧随其后,在他们身后有积35分的大连和江苏两支球队,而积34分的上海、天津、广州都是赛季前的热门球队。这样一个积分形势,让太多的球队都可以觊觎冠军,因为冠军似乎是一步之遥的事情。一直被看做是夺冠热门球队的北京队和山东队,状态起伏很大,客场成绩糟糕,毫无冠军之相。倒是草根球队河南队,凭借自己的稳定发挥,几次在联赛排行榜上扮演领头羊的角色。

  在这9支完全可以看到夺冠希望的球队中,大连队和江苏队完全是保级球队,大连队赛季目标就是保级,他们在第22轮才长舒一口气,因为徐弘保级成功了,但是保级完成后,他们马上就看到了夺冠希望,在第24轮主场战胜山东队后,他们的联赛排名升至第三。因为没有中间球队,中超展现出要么保级,要么夺冠的搞笑情景。江苏队作为升班马,他们在第24轮结束后,和领头羊河南队,仅有3分的差距。实现“凯泽斯特劳滕神话”其实并不是很难,关键是他们是否去敢想敢做。

  因为积分没有拉开,中超前24轮比赛,可以看做是多支球队夺冠前的热身。中超的马拉松比赛因为选手都聚集在一起,第一集团队伍过于庞大,导致马拉松的特点就不明显了,因为这样的马拉松比赛,夺冠不是看选手在长途奔跑的能力,而是看他们在最后时刻的冲刺能力,这就有点百米的感觉。2009年中超,不是看你在30轮联赛中的耐力,大连队客场仅仅胜了一场比赛,现在还排名联赛第三,今年夺冠是看各个球队在最后六轮的冲刺能力。

  第25轮联赛就是各支球队集体冲刺,河南队、大连队、天津队以及北京队的冲刺让他们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夺冠优势,本轮联赛结束后,排名第一的河南队已经41分,而排名第九的上海队积分是34分,两队差距已经达到了7分之多,在还有五轮的情况下,上海队要想实现夺冠梦想,不能寄希望自己有多神气,而是要梦想别人有多差劲。因此在本轮联赛开始进行夺冠冲刺时,其实积分35分的江苏队、广州队和34分的上海队已经退出了夺冠行列。一轮冲刺后,夺冠队伍大致锁定在六支球队身上。积37分的山东队、天津队和长春队依然有夺冠的希望,因为他们和领头羊只有4分的距离,但是下一轮冲刺后,还会有谁被夺冠抛弃呢?

  中超联赛从第25轮开始,才真正切入到了夺冠的主题中。接下来的五轮联赛较量,将对夺冠形势产生直接影响。因为夺冠的直接较量只有六轮联赛,因此这届冠军的争夺存在很大的偶然性,最终的冠军含金量也不是很好。当马拉松变成了百米冲刺,2009年的冠军不是衡量一个球队在30轮联赛的中稳定发挥和整体实力,而是表现出一个球队在关键时候能否顶住压力,一飞冲天。

  2009赛季,注定是一个异样的赛季。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