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顿力帆称王难耐一人 巨人中国之行恐复制扬克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重庆力帆队凭借最后阶段金尼的两粒进球取得流感后的首场大捷。深陷保级区对积分如饥似渴的力帆赛后欢呼胜利实乃人之常情,但有一个人或许会显得比较郁闷,他就是下半场被金尼顶替的埃尔顿。

  作为首发前锋出场碌碌无为,而顶替自己的替补球员上场就能决定比赛,面对这种局面,即使再普通不过的球员也难以掩饰心底的尴尬,更别提这种情况发生在大名鼎鼎的埃尔顿身上。过去的辉煌和成就似乎很自然的把前德甲的凤凰和中超的鸡群隔离开来,还记得埃尔顿在解释赴渝原因时的话吗?“我来这里不光是为了钱,是想重新找到做老大的感觉,在这里我可以做老大。”

  当初听到埃尔顿这句话时似乎没有人敢怀疑这位天生的杀手,带着期待和敬畏的心理,队友们开始静候埃尔顿的进球,曾经的主力前锋金尼也让贤甘做板凳。数轮比赛过后,埃尔顿确实给重庆力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和焦点,媒体们开始更多的聚焦这支升班马,除了对力帆精神层面的提升之外,德甲金靴一直没有为球队带来他们最需要的进球,目前埃尔顿留给力帆的记忆似乎只有主场战胜国安时那脚助攻,此后巴西人在力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进球渐行渐远。

  本场比赛战胜江苏舜天,上半场首发出场的埃尔顿没有一脚射门,但只要他在场上,力帆必定以他为核心,但是巴西人禁区前既无法起到支点的作用,同时也没能依靠自己的经验和技术组织起全队的进攻,电视镜头只给了埃尔顿一次特写在暗示着他上半场的迷失。

  核心表现不佳自然会影响到整支球队的打法和战术,阿里汉无法容忍球队被舜天欺负的局面继续出现在下半场,于是埃尔顿的号码情理当中的出现在换人牌上。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近年状态和名气江河日下的埃尔顿在中国依然没有赶走身上的霉运,36岁的巴西人在东方的际遇和另外一位德甲球星扬克尔当年的经历十分相似,二人同样在德甲取得过巨大的成功,那是前德国国脚颇高的人气和超标准的薪水没有为申花队在联赛中带来一粒进球,仅仅在A3联赛中打进一粒可有可无的进球,并且收获了职业生涯唯一一张红牌是扬克尔为申花带来的所有,带着申花的失望和自己的不满,扬克尔匆匆结束了自己的东方之行。

  加上补赛,力帆的联赛还有8轮,这最后的8轮比赛是埃尔顿决定自己力帆轨迹是否完全复制扬克尔惨淡之旅的最后机会。

  (刘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埃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