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剿绯记:申花悲愤国安喊冤 小赤佬不服二大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5:17  南方都市报
中超剿绯记:申花悲愤国安喊冤小赤佬不服二大爷



中超剿绯记:申花悲愤国安喊冤小赤佬不服二大爷



  今天要讲的,就是八卦。

  话说某写字楼里俩白领,一花名小赤佬、一外号二大爷。小赤佬和二大爷一贯不对付,二大爷是太子党,背景深、口气大,每年都喊着业绩“永远争第一”,不过,多年过去了,倒也没有实现过。今年,二大爷破天荒地得了一个半年最佳,势头很猛。小赤佬越看越不对劲,他隐约听说二大爷和女老板关系暧昧,翻出些蛛丝马迹后,小赤佬还真发现老板特别照顾二大爷。于是,小赤佬揭竿而起,在办公室起义,号召大家联合阻击“内定冠军”二大爷……可以想见,二大爷喊冤,女老板拍案,小赤佬,剿“绯”上瘾症正在进行时。

  小赤佬本名上海申花,二大爷大号北京国安,至于主管,不用说你都知道是江湖上有名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刀枪不入、唯我独尊……(版面地贵,省去口水550个字)气势凌人、貌赛潘安、智胜孔明的中国猪协的龙凤双胞胎姐姐——— 中国足协。

  

  朱老板的数张大字报

  (朱老板登场,作悲愤状)

  中国足协一直强调,从来没有内定北京国安夺冠的说法,我们也愿意相信足协。但是现在各种各样的事实摆在这里,国安也确确实实占到了便宜,已经不是我们信不信的问题了。

  ———申花老板朱骏不是第一个喊出“国安是内定冠军”的人,但他把这个口号发扬光大了。9月12日,沪京大战前夕,朱骏就在媒体上抛出“内定论”和相关的说法,但上海媒体《东方体育日报》认为在这场比赛中是申花占到了便宜。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从申花算起,国安接下去还有9场比赛,我希望申花能够打响第一枪,阻击北京国安从我做起。

  ——— 京沪战前朱老板的这份感言,宛如一份起义宣言。

  长春亚泰今天真像个男人,我们中超球队就应该这个样子,为了自己球队的荣誉去猛烈抗争,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鼓舞。

  ———9月16日长春客场2比0击败国安,让国安丢了榜首,朱骏对此大加赞赏。

  我相信深圳为了保级会全力拼搏。在中超没有别的,有多少能量发挥多少能量就可以啦。

  ———称赞完长春,他紧接着鼓动国安的下一个对手深圳队,9月19日,北京客场被深圳逼平。

  御林军喊冤

  (朱老板下,徐云龙搀扶罗宁从另一侧缓步上,作含冤状)

  他干吗要内定我们,难道他疯了?被喊内定好几年了,哪一年定了?冠军是能内定出来的吗?

  ———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反击。

  足协内定我们冠军?看看今天的比赛,我们哪受到裁判的照顾了,倒都是对我们不利的判罚,你看那个点球他判了吗?!

  ———京沪大战后,国安队队长徐云龙被问及“内定说”很是气愤。

  足协拍案

  (南勇上,自携讲台一张)

  对于毫无根据的指责,我们不愿过多理会,但如果太过分了,我们也会控告他。

  ——— 周二,足协掌门人南勇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对“足协内定国安夺冠”的说法表示愤慨。

  (旁白:南勇谴责话音未落,足协官员就致电申花领队郭光琪,调查所谓“内定国安冠军”的说法是不是出自朱骏之口。申花方面立刻翻出了近期朱骏接受一些主流媒体采访时的发言,查下来的结果是,朱骏并非是国安内定冠军说的始作俑者,他充其量只是引用了其他一些媒体的说法。于是申花否认自己和国安内定冠军说有关系。)

  群众发言

  (群众演员登台,参差多态)

  下课当鼓励,京骂当加油!

  ———赢了国安的长春队主教练李树斌。

  北京不是内定冠军吗?让他们内定去吧!

  ———长春队队员们成功击败国安后调侃对手。

  星期六看我们深圳的,一定灭掉北京!

  ———深圳队队员在迎战国安之前表态。

  2009年10月31日下午15时30分,在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在国产教练洪元硕带领下以3比1力克对手,史无前例夺得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北京解说员泣不成声地解说着,“在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光环下,在首都人民领先于全国人民提前进入欧洲小康生活水准的大好形势下,北京国安夺冠了,北京国安再也不永远争第一了,北京国安就是第一,请观众朋友们在这京城的秋雨里跟我一起喊:北京国安———国泰民安,北京国安——— 世界之巅。

  ———李承鹏是坚定的“国安是内定冠军”的拥护者,这是他虚拟的“国安夺冠日记”,他还在博客里表示“我宣布国安‘被夺冠’”。

  都说国安是内定冠军,是“被冠军”,我坚决反对,这个冠军是人家自己“夺”过来的,管他是怎么“夺”的呢,至少,现在看不出来有人能“夺”得过他。再回头看看现在不断被刷新的联赛历史同期最低分榜首纪录吧,22轮联赛,国安有10轮都排在联赛第一。能阻止国安的,恐怕只能是那个叫做H1N1的东西———因为甲型流感暴发,很多球队大批队员的集体发病,属于遭遇了不可抗力,联赛被迫中断,直到天寒地冻的季节也无法恢复。于是足协果断决定,把2009和2010赛季比赛合并,2009年的积分带入2010年,两个赛季总成绩一起算!中国职业足球终于迎来史上第一个跨年度的赛季,史称:09-10赛季。

  ———黄健翔坚信国安会夺冠,但绝对不是内定的冠军。

  背景音

  (按基调自动选配)

  ●沪媒制作《国安那些事儿》

  http://video.sina.com .cn/sports/j/v/2009-09-14/210931859.shtml

  9月14日,上海五星体育以《国安那些事儿》为题集中报道了今年中超国安受裁判照顾的案例,似乎在为内定冠军论寻找依据,其中包括对手进球不算、禁区内可以犯规、六个点球让申花羡慕、吃牌真叫难和国安主场魔鬼不假。除了内容,该专题解说词极尽调侃之能事。

  沪媒自嘲:申花是抗“点”英雄

  9月14日同期节目,上海五星体育还罗列了申花本赛季遭遇的不公平待遇:被点球了三次,但是没有得到一个点球;由于邱盛炯和王大雷各扑出了一记点球,主持人戏称申花是“抗点”英雄。

  在郭富城的《真的怕了》的背景音乐中,主持人解说道:是的,裁判的爱不属于申花,至少09赛季是这样。在今年点球受益榜上,广州8个位列第一,北京国安6个紧随其后,可惜的是他们都有两次点球罚失。16支队伍中,至今只有5支没有点球机会:申花、陕西、长春、青岛、河南。另一方面,上海申花在点球受害榜上也是名列前茅,达到了3次,一个点球没有,却被罚了3个,申花无疑是本赛季在点球问题上最吃亏的球队。

  京媒调侃:给小丑朱骏鼓掌

  同样是9月14日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邀请京城体育名嘴梁言以及前国安队员商毅评说了中超22轮京沪大战的许多话题。对于朱骏近来的言论,主持人魏翊东直陈其矛盾之处:“既然说国安内定夺冠,那申花干吗还联合8支队伍阻击国安?”

  对于朱骏的这些观点,北京体育广播的名嘴梁言一笑置之,认为朱骏只会炒作,“呵呵,我们北京球迷应该摆正心态,要给小丑朱骏鼓鼓掌。”

  只是有个小Bug

  京沪大战前,朱骏疯狂“挑逗”韩国人:“我想问问李章洙在北京开心吗?如果他回答是不开心,那么我想请他到上海来。只要他觉得现在的日子不开心,那么,不管他是准备明年来申花,还是最近两场球他就辞职,只要他一辞职,我就马上欢迎他来上海。总之就是一句话,我可以非常肯定、非常负责地说,只要老李在北京不开心,申花就是他坚强的退路,申花随时欢迎他。”没想到一语成谶,16日夜李章洙下课,当《体坛周报》记者询问朱骏这个问题时,他表示:“我还没想好,老李先回韩国休息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