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沪豫演绎中原阻击 连鲁大战燃起新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7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将拉开战幕。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有关争冠和保级的悬念却始终未解,本轮最受关注的显然还是几支争冠队伍的比赛。领头羊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如果申花能阻击成功,还可以保留争冠希望,而且延缓河南的争冠脚步。

视频-中超前瞻:国安换帅能否首胜 保级血战谁抢6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鲁连大战虽然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风采,但争冠希望依旧不小的鲁能能否攻克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球队的最后堡垒还是令人关注;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青岛也令人关注,后者主场战绩极佳,如国安不胜,则争冠希望渺茫。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9月26日15:30

  比赛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北京胜或平

  电视转播:青岛生活、风云足球、BTV6

  本轮的焦点之战之一。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场比赛极为关键,后面客场比赛较多,但好在青岛还仅仅是中游队伍。尽管青岛主场战绩不错,但动力更足的显然是北京国安,只有力争战胜青岛,才可以尽可能在争冠路上取得有利形势。

  青岛中能的主场战绩确实不错,在此前已经连续7个主场不败,而且最近两轮主场还是连续挑落鲁能和申花两大豪门。本轮孙江山停赛,但对全队的影响并不会太大,青岛如果能战胜北京国安,就可以创造主场连克三大豪门的辉煌纪录。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已经算是背水一战,这是连续4个客场比赛中的第2场,后面还要连续迎战天津和河南,如果本场不胜,后面将更加艰难。在史绩方面,北京国安占据明显优势,15胜9平3负,而且最近4次交手保持全胜,心理优势较为明显,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虽然并不轻松,但至少应该可以保持不败。

  广州医药VS陕西中新

  比赛时间:9月26日15: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预测结果:广州胜或平

  电视转播:广州竞赛、东方卫视、广东体育、西安商务资讯

  对于依旧处于争冠集团中的广州医药来说,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目前比领头羊仅少4分,广州还有足够的机会再进一步,而陕西也并不应该成为他们的拦路虎,毕竟此前广州的主场战绩非常出色。

  但陕西中新已经并非保级球队,朱广沪执教以后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近3轮比赛中已经取得3连胜,每场比赛都是1-0取胜,平淡之中暗藏杀机,稳守反击的打法再次令陕西的实力有明显提升。

  双方的阵容都比较整齐,而且在中超乱世的时候,前一阶段一直保级的陕西中新在难得的3连胜之后竟然也已经积31分,只要本场比赛战胜争冠集团中的广州,就可以同后者积分相同,但客场作战将比较困难,广州主场不败的可能性较大。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9月26日19: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预测结果:平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江苏体育、山东体育、BTV6、内蒙古文体、新疆体育、CCTV5、江西-6套、湖北体育

  以往的连鲁大战一直都有国家德比之称,但现在已经难有昔日之盛名,在最新一届国家队中,连鲁合计也仅仅输出两名国脚,在实力下滑的时候,连鲁大战也已经远远不如昔日火爆了。

  但比赛中依旧有不少看点,鲁能虽然颓废,但依旧是争冠集团中的重要角色之一,尽管他们在前6轮比赛中仅胜一场,但也仅仅与榜首的河南建业有1分的差距,未来他们还有很大的机会争冠,而本场比赛也将是鲁能争冠战役中的重要一战。

  对于鲁能较为不利的是,大连实德主场战绩奇佳,目前依旧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主场不败的中超球队。如果山东鲁能可以在客场获胜,就可以令实德主场金身被破,但从他们目前的状态来看,客场全取3分的可能性不大,双方倒是有可能战成平局。

  杭州绿城VS成都谢菲联

  比赛时间:9月26日19:30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杭州胜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天津体育、风云足球、四川资讯-4套

  保级五虎的一场内战,尽管成都比杭州多2分,但多打了一场比赛,目前还不能算是保级无忧。而最后5名的队伍中,仅有成都是没有补赛的球队,其它队伍中,重庆少3场比赛,杭州、长沙和深圳都少1场,在补赛之后将完全改变保级形势。

  近一阶段成都的状态好得出奇,下半程简直给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在最近3轮连逢强敌也是保持了2胜1平的战绩。而杭州绿城则是连续3场比赛未尝胜绩,双方的状态比较之后,还是成都略胜一筹。人员方面,杭州的王宏有遭纪律处罚依旧无法出场,但成都的刘宇停赛,受影响更大。

  但杭州有主场之利,而且这是吴金贵刚刚接手球队之后的首战,必将鼓舞士气以求一胜。而成都客场作战本就处于不利局面,再加上保级战的残酷性,想要拿分也相当不易,绿城极有可能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主场全取3分。

  重庆力帆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9月27日15:30

  比赛地点:重庆洋河体育场

  预测结果:重庆胜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重庆版、BTV6、天津体育、东方卫视、江苏体育

  在三周之后,重庆力帆再战江湖,对于重庆力帆来说,本赛季可以算是祸不单行,保级本来就相当艰难,而前一阶段又有不少队员不幸患上甲型H1N1病毒。在此前补赛赛程方面又无法获得足够的发言权,在十月份将遭遇连续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因此9月份的比赛中如果无法抢到足够积分,极有可能提前烂掉。

  这场比赛还算是保级队伍和争冠集团队伍之间的战役,但不得不提到的是,江苏舜天虽然目前积分不少,但几乎都是靠完美的主场发挥获得的,他们的客场成绩极差,目前已经是连续9轮客场不胜。

  重庆本场比赛也有背水一战的味道,有望化悲愤为力量,而江苏正是标准的客场虫,有可能成就重庆全取3分的梦想。在不奋起就将堕入深渊的时候,重庆力帆极有可能在主场绝地反击,战胜后者的机会也不小。

  长沙金德VS深圳

  比赛时间:9月27日19:30

  比赛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深圳胜或平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广东体育

  本轮最为关键的一场保级大战,重庆力帆降级基本上已经成事实,而深圳想要抓住最后救命稻草保级成功,就只能先拖住距离他们最近的队伍长沙金德。双方所赛场次相同,如果本场比赛深圳能够在客场获胜,就可以在积分上仅比金德少1分,届时保级形势将会更加复杂。

  双方的状态形成极其鲜明的对比,长沙金德此前已经是连续8轮不胜,队伍状态低迷。深圳虽然此前不久曾经被罚3分,但全队反倒被激发起无穷的斗志,最近3轮中客场胜杭州以及主场狂胜争冠队伍长春亚泰的比赛均可圈可点,平北京国安的比赛也可以算经典。

  目前长沙金德的外援沈载源积累4黄停赛,必将对全队的实力造成影响。而深圳则是兵强马壮,尤其是巴尔克斯如日中天,在近一阶段竟然是全面爆发,成为深圳不可缺少的攻城拔寨人物,本轮比赛长沙金德将很艰难,在主场难胜状态奇佳的深圳。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27日19:30

  比赛地点:天津泰达体育场

  预测结果:天津负或平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BTV6

  连续3场比赛中保持3连败,而且1球未进净失9球,这就是争冠球队天津泰达交出的答卷,这一成绩可以用令人震惊来形容了。也许这并非全是实力使然,球队内部有失控的迹象,而如果无法及时解决,后面的比赛也将非常艰难。

  长春亚泰的状态也不能说是上佳,尤其是上场比赛中主场尚且被客战能力不佳的青岛中能逼平,失去了登顶的良机。而且大将梅尔坎领到黄牌之后积累4张黄牌,本场比赛将无法登场亮相,但王栋可以顶替他的位置。

  如果纯粹论实力,双方应该相差不多,但如果论状态,那就是长春亚泰好一些,尤其是上场对青岛的比赛中,栋宇组合先后替补出场,本轮战泰达时,杜震宇甚至有可能首发出场,鉴于泰达状态低迷,长春亚泰在客场至少保持不败的可能性极大,最终全取3分的可能性也不小。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27日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预测结果:河南胜或平

  电视转播:河南都市、上海体育

  河南建业后面的比赛中,可以称得上是场场都是焦点战役,本轮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将受阻击,一旦失利,就将不可能再维持榜首位置了,而后者也将重燃争冠希望。但事实上这种可能性不大,河南主场战绩不错,而上海的客场战绩极差,就是从最近一个阶段的士气来看,河南也要好于上海。

  双方均是阵容不整,河南核心球员姜坤积累4黄停赛,而上海申花的陈涛和于涛也均因停赛而无法上场。对于河南来说,这或许是复仇的最好机会,此前两支队伍彼此之间交锋时,河南从未胜过上海申花,总战绩是2平3负,但目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河南在为争冠而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已经可以令人感到吃惊,尤其是下半程,在其它队伍低迷的时候,暗自发力后悄然攀升至积分榜首位。而上海申花在客场依旧难有出色发挥,最终在这场争冠大战中也很难占得上风。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