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争冠盘根错节鲁沪露端倪 江苏解一顽疾可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5:59  北京晚报

  近日,本报接到许多读者电话,希望本报在目前中超乱成一片的情况下,帮助分析一下夺冠形势。实际上,目前的形势不但球迷们看不懂,即便多年混迹于足球的球评家们,乃至许多球队的主教练,也都看不明白。

  “输了球还能继续排第一,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上轮河南队输给陕西队后,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由衷地感慨道。国安队有同样类似的经历,鲁能队也有相同的经历,这说明了一点,今年中超各队实力非常接近,传统意义上的“强队”、“弱队”的概念,已经被颠覆。尽管很难分析,本着为读者服务的精神,我们还是努力一下,尽量给大家理出一个头绪。

  苏鲁沪形势稍好

  目前,中超排行榜前9队积分只相差4分。都有夺冠希望。记者分析后发现,剩余6轮联赛中,形势最好的是江苏舜天队,他们剩下的唯一与“强队”交手的比赛是主场迎战山东队,其余5场对手都是传统意义上的中游或者保级球队。如果江苏舜天队能够坚持到与鲁能决战,他们很有可能成为中超的“凯泽斯劳滕奇迹”——升班马夺冠。他们的问题是板凳厚度不够,因此也就显得底气不足。鲁能打“强队”的比赛只有两场,分别是客场挑战大连和江苏两队。而且他们有夺冠的经验,这一点在目前的形势下,是很宝贵的。申花的情况也差不多。他们剩余的比赛与“强队”交手为3次,分别是客场打河南、大连,主场战广药。这也是一个有冠军经验的球队,因此可以说鲁沪两队夺冠的可能性更大。

  豫京吉局势艰难

  积分榜靠前的河南、北京和长春的赛程形势都十分艰难,因为他们要各与传统强队交手4次。其中形势最艰难的是北京国安。国安将要客战天津、河南、大连,主场打广药,这4战能够胜负参半,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其次是亚泰,他们将客场战天津、广药,主场对河南和大连。以亚泰目前的忽冷忽热,能取得一胜一平就不错了。河南队主场打上海、天津和北京,客场挑战亚泰,形势也不乐观。不过,以今年的表现,河南队最宝贵的是稳定,很少犯错误。如果他们能继续稳定,一路走上最高领奖台是很有可能的。

  记者分析,广药、大连、天津夺冠希望相对小一些,原因是广药和大连队员年轻,还缺少韧劲。天津队近来表现也是起伏太大。

  看谁更稳定

  国安队老帅洪元硕分析,之所以中超今年出现这样的胶着形势,与足协实行的5外援政策有一定关系。5外援政策缩小了强队与中游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谁选的外援强,谁就能更多获益。事实证明了这一点,成都队在上半年时表现很差,看不出有保级能力,而间歇期内孙继海和几名外援的加盟,立刻让成都队焕然一新,现在已保级无忧。

  目前看来,剩下6轮联赛,夺冠第一集团的胶着形势恐怕仍将难以打破,很难有球队脱颖而出,夺冠决战很可能出现在最后两三轮的比赛中。在这样的赛程形势下,争冠比的依然是稳定和少犯错误。换言之,国安要想夺冠,最后6场拿分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少犯错误,保持稳定。当下的工作第一就是要摆脱低迷状态,重树比赛信心。至于是否最终实现夺冠目标,还要看中超整体形势。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