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林乐丰周穗安交恶以后谈 负责行为就是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5: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当宋卫平做出绿城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一起下课的决定时,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铁腕老板的“杀气”。在作出这个决定前,宋卫平是怎么想的呢?

  “球队存在着问题,而且不是一天两天了。可以说,球队目前的情况让我存在危机感,如果再不做出改变,球队就真的危险了。”这是怎么样的危机?宋卫平没有详说,但新任总经理沈强回忆说:“宋总跟我谈话时口气很重,他说球队越来越危险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真有可能降级,那绿城就可能成为浙江足球的罪人了。”

  外界都传言林乐丰与周穗安一起下课,是因为两者之间的矛盾存在很久了,宋卫平也因此劝过他们两人要为球队利益“化干戈为玉帛”,但从球队战绩看,效果不明显。对这个敏感话题,宋卫平以“这个话题以后有机会再谈吧”而不愿多说,但他转而口气强硬地说:“每个行业的每个人,都要负他自己的责,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和总经理,如果你做得不够好,也必须负起责来———那就是离开。”

  让曾经功成身退的前任老总沈强回归,再让带浙江队在全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然的吴金贵当主教练,宋卫平又是怎么考虑的呢?“沈强回来,起到的是稳定作用,这对于现阶段的绿城俱乐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宋卫平说,“吴金贵以前在顶级联赛执教过,水平也得到认可,所以,我决定让他们在这个时候站出来。”

  “现阶段最重要的是稳定”,新任主教练吴金贵显然领会了老板的精神,他上任后最迫切解决的就是团结问题。此前有关绿城内部帮派的传说,吴金贵也听在耳朵里,所以他找了所有队员一一谈话,谈完之后,吴金贵说:“每个人都很坦诚,有了他们的态度,我的心里有底了。从训练来看,每个人都很配合,我也会非常公平地给每个人机会———在我眼里,没有什么帮派。”

  教练刚刚上任的时候,球队的团结问题都不大,因为这时候还没有涉及到球员的利益,每个人都想在新主教练前表现自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吴金贵能不能平衡各方面利益,并且用自己的成绩让球员都服自己?他要做的还有很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