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泰达输得越惨我越担心 派震栋组合闯关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4: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在看台上摇控指挥比赛,李树斌三场比赛抢到7分,而已坐了四场球监的左树声却仅拿到可怜的3分。特别是在近两轮赛事中,泰达输了两个0比4,但这却更让亚泰主帅李树斌担心,“一不小心,我们就可能成为对方反弹的牺牲品”。

  “最近三轮,泰达连吃败仗,这很不正常。虽然外界传闻很多,什么泰达可能退出之类的,但如果按我们足球圈中的人的看法是,越是这个时候,球员越会憋着一股劲,随时有可能爆发”。在李树斌看来,泰达队实力在中超来说肯定是属于前三位的,“泰达只是受其他因素影响,战绩不太理想,但作为队员来说,都不会希望自己的球队连着输球。”

  由于梅尔坎本轮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在后腰人选上,李树斌很可能起用王栋首发,而上轮刚刚复出的杜震宇也有望首发出场。双核出战,无疑增加了长春亚泰闯过津门的实力。但是这两名核心球员的身体情况,还是让李树斌心存忧虑,“两名核心球员回归是件好事,可现在让他们恢复到过去的水平还要一段时间,但我们需要他们那种在球场上的霸气来带动球队。”

  李树斌将接下来这两轮比赛看成一个整体,“打完天津之后,我们马上要打河南,这都是决定争冠形势的战役”,因此,他还是将对阵天津的战术思路定为“保平争胜”,“这时候首先要保证先拿分,一分可能会对最后的积分榜产生很大影响。”在他看来,现在队员的心态摆正很重要,“有机会争冠的球队很多,这需要我们对每个对手要有正确的认识,但有时候,胜负并不是实力的体现。比如连续四个客场我们打得不错,但回到主场却没有拿下青岛中能,这只能说明我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主客场均衡,将是未来夺冠的关键,在总结2007年亚泰捧起火神杯的成功经验时,“时任主帅高洪波强调的主客场战绩平衡有很大关系———当时,长春亚泰主场拿到31分,而客场也抢到了26分”。因此,俱乐部方面也不打算将此次客战天津的起点定得太高,“确保在客场拿到分数就好”,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今年亚泰仅在客场拿到了12分,排在客场积分榜第5位。

  强调客场取分,是因为亚泰在剩余六轮比赛中是3主3客,而建业对手虽强,但却有4主2客的便利条件。“所以我们首先得确保自己在客场能拿分,然后再寄望其他对手出错,才有可能完成夺冠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达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