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强公认亚冠四豪齐堕落 国安问题严重力帆都能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2:0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老郎预测的“今年中超冠军50分”,充分说明一个问题,今年没有特别强的队伍。在我们对中超俱乐部的问卷调查中,6家俱乐部表示,之所以出现成绩如此接近的现象,传统强队分别出现一系列内部问题亦有“贡献”,“连力帆都能阻击国安,可见国安内部出现的问题真的很严重。”

  长沙金德、成都建工、江苏舜天、深圳和陕西都认为,内部问题是影响成绩的主要原因。长沙金德表示,“比如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他们的情况应该是最有说服力的。”都和陕西分析更为透彻,他们认为不管是不是强队,只要出现内部问题,肯定会赢影响成绩。陕西指出,这种问题不仅传统强队有,其他球队也有。“该说是中超的通病,大家都虚火上升,都又想让马跑又不给马吃草,哪个队不在工资奖金上出现问题啊。”

  颇具讽刺性的是,被同行们评论的豪强则站在不同的立场。北京国安认为,内部问题不是主要原因,最关键的是其他球队的水平上来了。申花也给予了坚决否认,天津认为,传统强队更加容易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炒,“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大问题变成大麻烦,传统强队受到关注度高,所以一旦有负面新闻肯定要受到报道最多的。”山东鲁能鼓足勇气承认了“内部肯定是有问题”,但他们自己认为,本队受到的主要麻烦都来自亚冠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山东鲁能第一场就因过于保守战术0比3输给大阪飞脚而受到批评最多,但时间上受到影响最长的俱乐部也是他们。其他俱乐部几乎在第三比赛日就放弃了亚冠,鲁能则在第6比赛日后才盖棺论定。不过,输给印尼冠军出局却让该队雪上加霜。

  青岛、杭州、河南和长春认为内部影响的不是决定性的。河南精确指出,如果可以按比例来说,内部矛盾只占30%的影响。至今仍然有希望夺冠的大连实德对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格外关心,他们认为,年初周海滨、冯潇霆、戴琳的事件,使球员心态不平和,导致了球队心态变化,这也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

  尽管承认“无差异”现象存在,但细致差别确实存在。本土球员与外援配备都相对强的俱乐部为什么没有和其他俱乐部拉开差距?长春认为主要是教练和管理者的问题,“即使备好了所有上等的原料,没有好厨师也不能做好可口的饭菜。”上海说,这主要是因为发挥不稳定,北京国安有同感,“有一些机会自己抓不住。”天津表示自己还没有找到两线奔波的办法,不过外界更多认为他们没有解决好奖金的问题。对此陕西的观点显得特别实际,“既然球员都差不多,那么该赢的球不赢,该平的球输了,肯定是俱乐部本身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