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生死战前先玩老鹰捉小鸡 左树声对传言玩冷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47  北方网

  最近3场比赛接连失利,让泰达队上下承受了很大压力。昨天的训练,主帅左树声特意安排了大量游戏性的训练环节,力求帮助球员们早日从困境中解脱出来。“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让大家找回状态和士气,看起来大家的恢复还算不错。”

  昨天的团泊洼训练基地的草皮上,一群人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当然这里可不是幼稚园,而是左树声特意安排的训练环节。“球队最近连续失利,队员们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因此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放松心态。”左树声这样表示。几名外援自然没有玩过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因此显得很卖力,凯莱扮演的老母鸡为了保护队尾的队友,拼命用手推着扮演老鹰的聊博超,这样的场面逗得场外的工作人员也哈哈大笑。

  此后的训练环节中,左树声还给队员们安排了网式足球,即使射门训练也以娱乐性为主。这样的内容尽管强度不是很大,但还是达到了训练课的目的,球员们也终于一扫输球后的郁闷和无奈,脸上露出了笑容。左树声的良苦用心让球员们重拾信心,训练课结束后,包括蒿俊闵在内的不少球员都留下来主动加练,惹得左树声也驻足观看。“大家的训练情绪很高涨,这也说明我们的调整工作基本上达到了效果,当然希望球队真正早日走出低谷。”左树声这样评价。

  对于球队目前的心态,左树声这样表示:“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团结,更为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打好后面的比赛。”对于这段时间球队输球的原因,左树声如是评价:“输球有很多原因,有丢球过快也有运气。”球队如何能够早日走出低谷?左树声最后给出了真正的答案:“首先在技战术和心态方面进行调整,我认为心态调整对于球队还是第一位的,而且不能给球队太大压力,这是教练组所面临的课题。”

  渡难关·俱乐部鼓励

  顶压力别泄气

  连续输球特别是大比分输给申花,球队的低迷表现引起了俱乐部高层的高度关注。不过,在球队的困难时刻俱乐部并没有一味地指责和批评,“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大家千万不能泄气。”俱乐部副总于根伟昨天下午专程赶到团泊洼基地看望球队,他希望全体将士携起手来渡过难关,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3连败净丢9球,这样的低迷表现在中超联赛开始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泰达队上下进行总结的同时,俱乐部几位高层也频频开会,寻找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其实球队这几场比赛还是挺拼的,输球有运气成分。”为了稳定军心,俱乐部昨天委派副总于根伟专程赶到团泊洼基地与球队沟通,在关键时刻表明俱乐部的态度。“连续输了几场比赛确实压力很大,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顶住压力,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力争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利用训练前的一段时间,于根伟把全体将士召集到场地边,他指出球队不足的同时也进行了鼓励,他代表俱乐部表示:“希望全队上下不要泄气,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泰达队还有机会争取更好的名次。”

  也许是担心谈话的作用还不够,于根伟在会议结束后特意与球队一起进行了训练,他希望以自己的行动来鼓舞球队的士气,“大家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不泄气,肯定还有机会。”

  共渡难关·队员表态

  打亚泰生死战

  三连败后泰达队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9位,外界认为泰达已经争冠无望。不过,泰达队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只有4分,与排名次席的鲁、京、长3支球队仅有一场球的距离,这也是泰达将士还有赢球动力的主要原因。“接下来是3个主场,只要拿下亚泰就能缓解目前的压力。”队员们表示,与亚泰的比赛将成为球队的生死战。

  本赛季争冠球队的积分一直没有拉开,即便是泰达连续输了3场比赛,与排名靠前球队的分差也不大,这让球队看到了希望。“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挺遗憾的,哪怕赢一场比赛形势都不会这样被动。不过,现在已经没退路了,也许这更能激发球队赢球的欲望,打亚泰是我们的生死战,输了今年就彻底没戏了。”泰达队员表示,他们没有放弃争取最好成绩的目标,但只有本轮拿下亚泰才能有机会挽回前面的损失。“就是一场球的事儿,只要把这场赢下来,我们就有机会。”在事关球队荣辱的关键时刻,球队上下表示了血拼到底的决心。“我和队员们说过,争冠集团中我们和领头羊只有4分差距,应该说命运还在我们自己手中,如何把握,能不能在低谷中把握机会,关键就看这场比赛了。”主帅左树声的态度,也代表了泰达队的心声。

  由于本周的备战对泰达来说至关重要,因此球队昨天训练后全部留在基地,而队员们纷纷加练的举动也表明了打好本场比赛的决心。

  左树声面对辞职传言玩起冷幽默

  连续大比分失利,有媒体爆料左树声递交了辞呈。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左树声对这个问题玩起了冷幽默:“辞职?你们可要好好看看,我还活着呢!”

  0∶4输给申花后,外界开始盛传左树声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这个消息迅速轰动了中国足坛。对于这样的传闻,左树声并不以为然,在他看来,自己根本没必要对外辟谣。昨天,当本报记者当面询问左树声辞职的消息是否准确的时候,左帅坚定地回答:“大家不能轻信谣言,我今天还在率队进行训练,已经证明了一切,我还活着呢。”这个“活”字左树声说得分外响亮,他不仅说出了自己依然率队的现实,似乎更希望外界不要忽视泰达队的存在。“我当然也希望球队能够在夺冠行列中好好活着,我对于外界的谣言不感兴趣,更关心的还是球队的现状。”

  话题既然已经打开,左树声顺着自己的思路继续说下去,“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教练,作为一个男人,我如果要辞职的话,这合适吗?”左树声甚至给出了自己辞职的先决条件,“除非俱乐部领导决定,为了球队和整个战局更换教练,否则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球队搞好。”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