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谁触动了圈里潜规则 天津和我们一起骂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争争日上》第五期在新浪体育独家首播。本期节目中,申花投资人朱骏继续客串主持人,与沪上两位资深电视记者杨晓辉和徐隽、以及一位球迷就申花到底是朱骏私有还是大家共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当然,节目中朱骏也和嘉宾一起直面了关于“阻击国安说”可能产生的种种后果。

视频-朱骏主持《争争日上》 阻击国安不怕当出头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申花是朱骏的还是大家的

  第五期的《争争日上》录制现场,记者杨晓辉谈到了一个坊间的传说:“我有这样一个想法,申花是大家的,你要集中俱乐部、媒体、球迷全部的力量,团结一心来搞这个球队。”听到这样的说法,朱骏脱口而出:“不是申花是大家的,我们本来就应该是一家。”

  “对,本来应该是一家的,但是现在有这样一种观点,认为申花是朱骏的,朱骏是投资人,朱骏出了钱,他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外人没有资格去评论。这种观点你看到过没有?”现场,杨晓辉把话题阐释开的时候,这个问题也突然变得麻辣起来。对于这样的说法,朱骏坦言:“申花是朱骏的这样的说法,我听到了很多,甚至有的时候,我说产权是我朱骏的,我自己也说。”

  “但是后面这一段我听得很少,就是说什么朱骏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全部由我一个人说了算,我觉得这种论点是不对的。为了申花搞好,去搞这个队伍是对的,但是如果说朱骏曾经把申花乱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因为现在没有形成一个让朱骏或者让大家认可的一种竞争方法,那么现在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这个决定,让这个俱乐部在往前走,不能说没有方向申花就不向前走了。没有方法的时候,只能用一种方法向前走,不管这种方法是对的还是错的,或者说是相对错的,因为没有一个绝对对、或者绝对错的方法。在这样的情况下,现在只能说,当觉得是一个对的方法,并形成统一的时候,就继续往这条路来走。但是如果我朱骏存心要把申花搞烂的话,就不应该让我来搞。”

  朱骏丝毫没有逃避这个尖锐的话题,与此同时,在朱骏的心里,不管是从球队成绩还是从经营方面,在可见的未来,他希望要把申花搞成一个怎么样的申花呢?“三大点,最重要第一点是申花的影响力,第二点是申花最好有自己的一个造血的循环功能,第三点是申花的成绩要好。”

  阻击国安的真实面目

  杨晓辉说:我现在能够相信,你所有的初衷,出发点都是要为申花好,但是,实际上是有一些事情在进行的过程中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与您的初衷是相背离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是我想做成那个样子,事情就会变成那个样子,举个例子,你现在号召大家阻击国安,我相信阻击国安你是两个层面的意思,一个是当然想通过这样的一个阻击,申花本身能够在成绩上获利。另外一个可能也是因为觉得这个赛季国安获得了很多很多的照顾,觉得不公平,就好比有一个人站起来揭竿而起,要打破一些不平等的现象。可能是这样一个出发点,那么,你现在可能开心的是现在确实有不少球队开始努力得阻击国安,但反过来,跟国安结仇肯定是不利的,还有剩下那些所谓在帮助你阻击国安的球队,是不是因为你的号召而去阻击国安。

  朱骏当然深知,其他队伍并不是为自己去阻击国安,对于朱骏这样的想法,杨晓辉也同样认为:“毕竟其他队伍本身就需要去赢这么一场比赛,可这样你朱骏就变成了一个出头鸟了,他们打着你的幌子,其实在做自己的事情,于是到头来你也可能会变成一个被攻击的对象,你也变成一个被阻击的对象,那么所以说,你出发点是好的,但最后实现的效果可能会是坏的。”

  对于这样可能发生的问题,朱骏表示:“我觉得不一定,首先,在我说这句话以前几个礼拜,国安内定说已经在很多媒体被曝光出来了,不是我说的,我说是因为既然你已经曝了,我觉得我们的足球,我们的很多事情,大家看到这个不好的现象,而不去做一些事情,我就是希望我说了、也就做了,这个是我做人的性格。”

  “这是我的性格,第二个问题我觉得你说的也对,所有的人不是为了我朱骏去阻击国安,我没有那么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但是至少让大家看到了这是对大家自己的不公平,他们自己会阻击的,我从来没有说他们是为了我朱骏,第一我没有说过,第二我没有这个能力号召那么多人。所以说亚泰为了自己要打,确实不是为了我朱骏啊。”显然朱骏也非常坦然的面对其他队伍阻击国安的真实原因。

  对于朱骏的这番言论,杨晓辉也理解补充道:“问题就是暴露在一部分媒体之中的消息,把你的这个意思完全误解了,所以亚泰才会出来澄清,就是因为给大家一个错觉,然后你又变成一个冲头,下个赛季没准儿大家就都冲着你来了。”尽管朱骏和申花有可能成为之后大家可能报复的目标,但是对于现在的做法,朱骏并不后悔,在他看来,他还是强调,“我觉得如果是好的冲头,该做就做吧。”

  朱骏的这份坚持,现场嘉宾在理解的同时,徐隽也表示:“应该说,朱骏确实说了很多,可能以前很多人不敢说的一些事。我觉得晓辉的意思是说:你现在说了一些以前没有人敢说的话,没人敢做的事,触动了这个圈里面所谓的潜规则。造成的一个影响可能是对申花这个球队不利的,这个赛季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在客场,大部分的球迷都是骂申花的,以前还好。”

  听到这些的时候,朱骏笑了起来,面对未来申花有可能遭遇的一些麻烦,朱骏还是不忘调侃起了国安:“现在呢?大家骂的比较多的是什么呢?昨天天津的球迷,不是就在比赛中跟我们一起骂国安了吗?所以说我们不做任何事情,人家都一起骂我们,我去做一些事情了,大家就联合起来骂别人了。”(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