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变法成立八人核心组 罗宁亲自接机走向极端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4: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强报道  换帅如换刀,哪刀催人老?北京国安队新教练全新登场之后,没有拿回想象中的胜利和久违的三分。事实证明,还没有换到传说中的致命一刀,好在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队也未能取胜,整个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仍处在胶着状态当中。比赛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从上到下虽均表达了遗憾,但对球队的表现以及通过比赛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罗宁更是表示:“洪元硕给我们带来了新东西,球队体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和凝聚力。”此前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罗宁曾多次表示,由于李章洙的沟通方式存在差异,队里的意见很难反馈到他的耳朵里是那时球队所遇到的最大的问题。

  核心组成立代表民声

  9月17日,俱乐部宣布洪元硕担任主教练的同时,也任命杨璞为队长。由于杨璞近期一直有伤在身,在香河基地恢复期间,他将主要负责其他预备队球员的训练工作。另外,球队还成立了球员“核心组”。除陶伟外,队里还有徐云龙、杨璞、张永海、周挺、隋东亮、郭辉等6名球员出生在1980年之前,年过三十。教练组规定,每场比赛之前都要与核心组成员进攻沟通,双方各拿出一套打法,里面相同的地方就会执行,如果有不相同的地方,大家可以研究,看看谁的方法更合理。“如果不能统一,讨论结束后肯定还是服从教练组的,最后还是我主教练要负责的。”

  在洪元硕看来,听取核心组成员的意见并不是听球员的事情,而是尽量让教练组建立起一种宽松的沟通氛围。球队离开北京前,洪元硕在会上特意强调:“我们大家一起拼这45天,所以老队员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核心组的成员不但可以提出自己对战术打法的看法,甚至在用人上也有自己的意见。就某一场比赛而言,该用谁不该用谁,大家可以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这一做法很好的杜绝了此前队员们因打不好比赛而发出的不满声音。

  核心组成员不但在比赛前会有自己的建议,比赛中也可以随时沟通。与深圳队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徐云龙和张永海边走边交流着对防守问题的一些看法。当然,比赛中周挺也有过情绪激动的与郎征就防守问题进行“现场授课”。比赛结束后,王长庆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大家都非常团结,贯彻了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

  集体庆祝表明共进退

  按照惯例,国安队每次走出休息室前都会大喊一声“国安加油”。然后比赛开始前,场上的11名球员再度抱成团大喊“加油”。与深圳队的比赛中,赛前喊加油的场面被扩大:双方挑边结束后,主力队员又跑到替补席前,替补队员也都站了起来围成一个圈儿,只听有人喊了一句:“给点激情。”“加油”众口一词,喊声如雷。

  比赛开始后,替补席上的所有人的偶穿着统一的黄色“号坎”,眼睛就盯着球场看。对方打进第一个球后,洪元硕站了起来简单布置了一下。果然,5分钟之后,战术见效,闫相闯的进球给球队带来了一次赛场集体展示“精神面貌”的机会。只见替补席上的所有队员重新站了起来,再次抱成一圈高声喊道“加油!”乔尔在打进第二个球之后还像往常一样和瑞恩唱起了“二人转”,兄弟两个抱着在球场内飞奔,闫相闯挥着手把他们两个人叫到了队中。

  虽然没有到现场观看比赛,罗宁从电视里也体会到了这一细节,他说:“没有赢球肯定是非常遗憾,但无论从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发挥,大家都尽力了,成绩是一方面,但努力不努力同样很重要,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队员的团结的心气是过去没有的,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也看到大家围在一起进行互相加油,教练组也在和队员们一起拥抱鼓劲,包括进球之后的庆祝气氛,这都是我们过去很少能够看到的。所以,无论从凝聚大伙的心气、还是对头的战术打法,洪指导都是值得肯定的。”

  洪元硕也认为球员的表现非常投入,“大家当时的情绪都是非常真诚的,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他说。

  高层认可球员得放松球队没有取得胜利,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还是来到了机场迎接球员。与球员一一握手,同时肯定了新教练组的取得的一些改进。“没有赢球肯定是遗憾的,但是比赛的过程我们是看到了希望的。现在中超的局面有些混乱,现在的关键就是看哪支队的错的错误少了。”罗宁说。

  针对国安与深圳队的比赛,罗宁从里面看到了希望,他认为:“同样是客场打这种湿热的天气,我们这一次应对的方法就比较成功,我们上半时没有急于求成,落后的时候没有着急,这说明今天战术比较对头。因为人家多休息了一场,比我们体力好,也适应这种环境,而且之前两连胜之后的士气也不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避其锋芒也是正确的。”

  另外,球队在返程路线上的设置以及比赛后的训练也做出了相应调整。以外,国安队都喜欢乘坐头班飞机返回北京,如果有可能下午都会安排恢复性训练。昨日,球队乘坐11点飞机,下午没有安排训练直接放假。今天一早,球队做完体检之后于中午返回香河才开始一周的训练。根据安排,球队周四下午从香河基地直接出发前往青岛备战比赛。大家平常聊天的时候没有过多涉及李章洙,球员都认为:“职业教练下课很正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