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保持低调慎谈争冠 震栋组合渐成球队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2:23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刚刚在主场被青岛中能逼平的长春亚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在周日比赛中担当主力的球员,仅仅是进行了简单的慢跑和力量训练,而所有替补球员则在主帅李树斌的带领下进行了有球训练。在谈到上周日平局的时候,李树斌表示,“今年的中超球队实力非常接近,平局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同时,俱乐部方面也在刻意保持低调,“我们再强调一次,亚泰的联赛目标就是前四,先完成前四,这是基础。”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天津、河南都不可小觑

  今年的争冠形势异常复杂,前八名球队的联赛积分非常接近,这些是让很多球队始料不及的。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我一直认为联赛的前半段相对比较容易,毕竟那个时候很多球队还看不出端倪,还在相互熟悉和摸索。下半段,随着各队步入正轨,联赛也就变得更加复杂。今年联赛就更是如此,大家还都有希望,所以还都在死拼,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本周末,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对于这支在赛季初表现非常抢眼的球队,李树斌显得相当谨慎,“他们最近连续遭遇失败,这并不能说明太多东西,更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体现。他们的水平是明摆着的,这次是他们主场作战,这场比赛肯定是难打。所以,我们教练组要求队员一定要做到以自我为主,淡化客场概念。”

  外界普遍认为,长春亚泰在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今年联赛冠军的走势。俱乐部方面却不这样认为,“主场赢了河南就有机会拿冠军?这不是扯淡吗?现在的中超联赛谁也不敢说谁就一定赢谁。上轮联赛山东、北京还有我们不都平了吗?”按照俱乐部的想法,联赛的后六轮,场场都是最后的决赛,“现在我们是第二,一场比赛不胜就可能是第七,所以,为了大家的利益,为了一个赛季的努力不白费,我们必须要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小杜、王栋都将去天津

  在与青岛的比赛中,亚泰两名当家球星杜震宇、王栋终于再度联袂出场。虽然仅仅是替补,但双子星的重返赛场还是引爆了长春球市。“他们都属于那种很有天赋的球员,虽然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但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确实,在联赛仅有六轮的时候,亚泰两名核心球员的出现,让球队底气十足。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杜震宇、王栋显得很活跃,他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到状态,恢复体能。“和天津的比赛,小杜、王栋都会随队出征。至于他们能不能成为球队的主力,这还要看临战时候的情况。”亚泰主帅李树斌告诉记者。在如今的亚泰队中,小杜和王栋已经有一些精神领袖的味道,正如同很多年轻球员说的那样,“他们在队里,我们心里有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