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没感觉到外面说的帮派 球队只有一个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吴金贵最意外的,不是在韩国接到宋老板的那个上任电话,突然受命接替周穂安。而是一天后的22日,他在绿城训练基地里,找二十多个队员逐一谈话,之前他最担心的“派系内耗”并不属实,心里最大的石头也随之落地。

  “怎么外面都在说我们球队有很多派?不管是大连的,还是广东的球员,我谈下来,一点没感觉到外面说的帮派?”金贵承认,从韩国回来后当晚,他最担心的,就是帮派传闻。“之前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球队内部的情况,我的确不是很关心,也没兴趣。”不过,上任后,有关“派系争斗,吴金贵需要清理门户”的传闻成了他最大的担忧。

  “联赛还有一个多月就结束了,球队的技战术,不可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能做到的,就是让球队的精神面貌更好,让球队更团结。”老板宋卫平给金贵的本赛季任务,主要的也就是球队在“精气神”上有可喜的变化。

  “所幸这一幕并没有发生。每个球员都表达了与队友合作的强烈愿望。”21日晚上,刚从韩国火速归来的金贵,在基地与20多名中方一线队员逐一谈话,近4个小时的交流后,金贵对新弟子的态度非常满意,“这算是球队在我上任后,大家给我最大的惊喜吧,小伙子们想法都很积极,我心中最大的石头落地了。”

  第二天(22日)上午,一些住在外面的外援归队,金贵也同样与他们单独谈话。一位外援的话,让金贵印象颇深,“球队现在这个成绩,我真感觉没脸见人。我们有世界一流的基地,球队也从来不拖欠工资奖金,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成绩这么不好?教练,我们真希望你能帮助我们找到正确的道路。”

  杭州大雨,金贵的第一堂课冒雨进行。他告诉队员们:过去有些人打不上比赛,我不想听你们抱怨什么,你们应该首先找自己的原因。我很有信心让球队更强大,但我却有一点做不到,比赛不能有14名队员一起上去踢。我想说的是,你们中还会有一些队员要坐在替补席上,甚至无法报名。但是,我会做到公平公正。大家记住,这个球队只有一个老大,那就是集体,每个人都要服从集体的利益。

  球员们虽然感觉首练强度很大,不过大家的心情很好。“可能是换了一些训练方式,大家比较新鲜吧。其实绿城今年也赢了一些强队,前任留下了不少好的东西,我要做的是兼容并蓄,毕竟时间太紧张了。”吴金贵强调,他主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按照自己的要求对整体队形进行了捏合,另外对球员的位置纪律进行了强化。

  七年前,金贵也曾经作为救火教练执教申花,次年他就率队夺冠。这次是否也会拷贝当年的轨迹,金贵笑了,“当时根宝把球队的新老交替已经完成了,球队作风也很好,这为我次年夺冠,打下了基础。绿城也是很有实力的球队,不过这次时间更紧,先把今年的比赛打完,再谈来年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