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都是压力惹的祸 全力以赴打好后面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1:31  体育周报
带伤上阵的安塔尔也未能帮助鲁能全取3分,他只能无奈地安慰队友。
带伤上阵的安塔尔也未能帮助鲁能全取3分,他只能无奈地安慰队友。

  主场战平广药,让鲁能错失重返榜首的机会,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却被广药逼平,这让鲁能上下都感到很懊恼,主力前锋韩鹏赛后就表示:“那么多机会都没进,没赢下来也没有办法,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

  就在鲁能比赛前一天,领头羊建业0比1输给陕西,国安也在客场被深圳2比2逼平,这样一来,只要鲁能主场战胜广药,就可以重回榜首,所以鲁能上下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赛前就曾表示:“本场比赛,俱乐部高层会与教练组充分交流,共同制订一个有针对性的作战计划。这场比赛是鲁能最后的机会了,如果再拿不下,夺冠机会就不大了。”与此同时,主帅图巴也提出:“从现在开始,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

  也许是对鲁能已经失去信心,加上天气突然转凉,本场比赛现场只有大约1万多名观众,如此低的上座率,对于往日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鲁能来说也是一种打击。比赛开始后,鲁能占据场上主动,并在第21分钟由外援西切罗率先打破僵局。不过此后,鲁能未能一鼓作气扩大领先优势,反而被对手在下半场追平比分,西切罗禁区内冒顶,让拉米雷斯捡漏打进一球,最终1比1的比分,让鲁能痛失登顶良机。

  对于这样一种结局,全队上下自然是非常沮丧。球队大将刘金东表示:“今天未能把握住机会,主场被对手逼平非常遗憾。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现在后面还有6场比赛,场场都很关键,既然结果已经这样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本轮中超,积分排在前四位的球队都没有赢球,榜首的建业甚至输了球,对于这种有些奇怪的现象,刘金东认为:“可能其他队都想打好比赛,每个队都有压力,所以反而输掉比赛。现在各队咬得都很紧,差的仅只一两场比赛而已,我觉得各队都有机会。”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图巴认为:“这是一周内进行的第三场比赛,很艰苦,而且我们赛前要求必须取胜,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相当大的压力,但和上场比赛相比,队员作风顽强。我们在上半时取得领先优势后,浪费了很多机会,当机会一次次被错过后,对手进球就理所当然了。不过,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要面向未来。”图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对于平局的结果,自己很不满意,“我当然不满意,今天是我们连续的第三个主场,上一场我们没拿分,这场比赛又丢了2分,这样的结果怎么能让我满意。”

  鲁能近期的表现可以用非常低迷来形容,在最近6轮中,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原本在客场打完国安后,鲁能俱乐部曾认为,球队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已经过去,后面连续三个主场,目标是拿足9分锁定榜首。但这连续的三个主场,只是在首战拿下了泰达,然后,输给建业接着又打平广药,在竞争对手国安陷入换帅风波的时候,自己没能抓住机会扩大优势。“从目前来看,鲁能的确已经疲态尽显,很难有大的作为了。”一位鲁能内部人士私下里说。 赵萌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