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回忆2003申花夺冠历程:那年很艰难但熬出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2003赛季,申花后来居上,在最后一轮客场输球的情况下,艰险地拿到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那一年,不满22岁的杜威戴着队长袖标,与队友们走南闯北,最终在深圳捧起了冠军奖杯。

  转眼间,6年过去了,杜威这几年没能和队友们再次捧起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金杯,反而常常陷入这样或者那样的信任危机。不过,每次遇到心情不畅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杜威不禁就会想起2003年那次捧杯,“那一年,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在联赛中后段也遇到过这样或者那样的传言,但我们熬过来了,并穿上冠军衫捧起了甲A奖杯,这一幕一直藏在我内心深处,激励着我前进。”

  回想自己在2003年的那次捧杯,杜威觉得这和球队的不抛弃不放弃有关系,“从头到尾,我们都没有放弃过夺冠的信念,最关键的那场比赛是我们在主场战胜了国际队,完成了反超。那时候,我们两支队咬得多紧啊,我们打平,他们也是平局,我们赢球,他们也赢了,就这样一直耗到最后一轮。当时我们两支队的压力都很大,我们在客场输得很惨,没想到国际在主场也输了,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我们。”

  和1995年那批夺冠的老申花一样,2003一代的申花队也是在注入新鲜血液的第二年拿到联赛冠军,这批新人勇挑重担,杜威、吉祥兄弟、于涛等有线02一批的年轻队员各自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觉得我们先后两批拿到冠军的队员有不少共性。不管是老一批还是我们这一批,当时都很年轻,整支队伍非常团结上进。”

  虽然2003年申花的主场比赛球市还算不错,但当时的足球大环境已经及不上1995年时的一票难求。尽管所受的关注度可能稍逊一筹,但杜威也表示,2003年申花在引援上的成功可以说是1995一代所不具备的。“那一年,我们引进了阿尔贝茨、佩特和马丁,内援有张玉宁,这些人在夺冠这一年的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威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