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连续惨败恐成习惯性 3场净吞9球球员心理已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0:14  北方网
泰达连续惨败恐成习惯性3场净吞9球球员心理已崩溃

  伤心到了极点是一种绝望!虹口体育场的看台上,少数随队出征的天津球迷感受到了这种扑面而来的情绪。在教练们的提醒下,几名球员犹豫了半天还是走到这片看台下,向这些球迷挥手表示谢意。大多数球员,已经低着头径直走向了休息室,此刻他们只想躲在安静的角落里,消化本赛季的第二场0∶4惨败。

  对于和申花一战,泰达队上下深深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赢则重新回到夺冠快车道,负则滑落到中下游位置。拿到比赛名单,所有人都吃了一惊,蒿俊闵和王新欣都坐在替补席,塔德基耶夫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问到这个情况,领队韩志强这样回答:“王新欣是因为连续比赛体能上存在问题,蒿俊闵前段时间伤刚好,所以体能上也有问题。塔德基耶夫的体力上存在问题,所以让他本轮休息一下。”赛前,塔德基耶夫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观看着队友们的热身,郁闷的表情写满了乌兹别克斯坦老将有些沧桑的脸,似乎给泰达这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

  身心疲惫的王新欣和蒿俊闵被雪藏,其他登场的球员也显得很累,尤其几名防守球员根本跟不上对方前锋的脚步。第14分钟,申花队角球,戴琳外围抽射帮助主队领先。第32分钟,依然还是前场定位球,杜威门前头球破门,将比分变成了2∶0。两个丢球充分暴露出泰达队防守定位球的弱点,对此韩志强解释说:“平时练习一再强调定位球防守,准备会上也做了调整。另外,关于第二点防守的问题,我们又犯了老毛病,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克服。”这番话说得很无奈,回想前几个赛季,定位球还是泰达队的优势,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谁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申花上半时就两球领先,下半时干脆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最终将比分扩大为4∶0。泰达队也并非没有机会,王新欣门前捅射未果,谭望嵩禁区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抽射,皮球离谱地偏出,这已经不能从纯技术角度来分析了,球员们的心理已经到了崩溃的地步。近3场比赛,泰达净吞9球而一球未进,在夺冠进入白热化的时候,泰达队似乎丧失了前进的动力。对于夺冠话题,球员们已经无言以对,甚至教练组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韩志强认为:“我们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去拼,把我们的能力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来就可以了,结果并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

  向球迷致谢走回休息室的途中,毛彪流下了眼泪,在济南惨败后,流泪的是另外一名小将马磊磊。年轻球员至少还有羞耻心,这对于一支还想保持上进的球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数球员只是低着头走回了休息室,惨败对他们而言,或许只是一场普通的输球,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这样连续惨败已经成了灾难。

  城市快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摄影 特约记者 小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