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罚山东足协再唱“心太软” 明文规定为何姑息迁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7:03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出现大巴车多块玻璃被砸,助理教练被砸伤这样的事故,中国足协居然只给了山东赛区一个“通报批评”。执法不严,由此可见为什么中国足球赛场外屡屡出现打架、扔石头、砸东西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昨天,中国足协处罚山东赛区,“通报批评”原文如下:因为在第23轮过后,出现了部分山东球迷围堵客队乘坐的大巴车,并投掷矿泉水瓶、砖块等杂物,将大巴车的玻璃击碎,造成不良影响。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七条规定,对中超联赛山东赛区提出通报批评。

  记者查阅第十七条“将予以通报批评”之相关规定,发现足协根据的是其中第五款:少数观众围堵、攻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及所乘车辆,但被有效制止,且未造成伤害。

  而记者当晚在赛后看到的实际情况是:体育场外有几百名观众围堵建业大巴。并且据建业球员讲,砖块致使多块大巴玻璃被砸烂,助理教练董礼强挨了一砖头。记者第二天看到,董礼强的背部一处红肿并有伤口。《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对“较多观众围堵、攻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及所乘车辆,但被有效制止,且未造成伤害”的处罚是——警告处罚,并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多少人能算“较多”?多少人算“少数”?足协明知人挺多,却还按少的算,不过他们自己也不好意思说几百人是“少数”,于是在处罚通报中只说“部分”。

  可见,足协避重就轻,移花接木,明明可以重罚的却从轻发落。足协的姑息迁就,只能让寻衅滋事愈演愈烈。据说,上一轮山东对广州的比赛结束后,球迷又围堵了大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协处罚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